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明星王凯最想当王治郅 他是最具国际化的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1:4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王凯对篮球忍痛割爱,最终无奈选择了橄榄球的道路。

  近日,美国国家美式橄榄球大联盟(NFL)首位华人球员、布法罗比尔队的防守截锋王凯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与球迷见面。

  身高1米95、体重140公斤,这位今年只有24岁、外号“哥斯拉”的王凯在2010年加入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职业联赛NFL,成为中国体育最具国际化的明星。

  当初打橄榄球是王凯“无奈”的选择。6岁时,王凯开始进行橄榄球和篮球训练。“王凯小时候个头高,当时他更喜欢打篮球,记得在电视上看到王治郅到达拉斯小牛后,王凯还指着电视说,为什么那个人不是我,当时我觉得这孩子目标挺高。”王凯的妈妈说。

  后来,父母带王凯回国进行了骨龄测试,结果是王凯的身高不会超过两米,考虑这样的身高在美国职业篮球中不占优势,因此父母劝说王凯转行,全身心投入橄榄球。

  进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橄榄球队,王凯出众的技术和身体素质让他成为核心,并获得大学最佳运动员称号。如今回国教大学生打橄榄球,王凯的认真劲儿丝毫不逊于比赛的时候,经常叫停训练讲解技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