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王凯:“NFL姚明”是荣誉 橄榄球精髓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7:03  华奥星空

  从左至右为赖斯、布鲁尔和王凯

  华奥星空讯 王凯,尽管被贴上“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华裔第一人”的标签,但这个名字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仍显陌生,美式橄榄球是美国的第一运动,而NFL在中国的关注度却低于NBA,第一人王凯的出现有可能助推NFL在中国的影响力。在刚刚结束的赛季,NFL成功为中国球迷带来了第45届超级碗决赛的比赛直播。据统计,有超过两千一百万国内球迷通过电视和网络收看了绿湾包装工队和匹兹堡钢人队的超级碗决赛。王凯的莅临必然会在中国掀起继超级碗后新一轮的NFL热潮。

  2月21日,王凯在父母的陪同下重回祖国,“作为第一位登陆NFL的中国球员,王凯不仅给中国的美式橄榄球球迷带来激情,同时对于全体中国人都是一种激励和鼓舞。”NFL中国区总经理杨瑞奇说,“王凯是最佳的NFL大使,通过他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NFL精神,提升NFL在中国这个体育大国的影响力。王凯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运动天赋证明中国运动员在NFL也将有一片天空。王凯这次到中国的访问无疑将成为美式橄榄球和NFL在中国发展的里程碑。”NFL中国官网对于王凯进行了独家专访,在访谈中王凯坦诚以待,直面一些刁钻的问题。

  NFLCHINA.COM:作为一个征战过NCAA的球员,你觉得NFL与NCAA有什么区别?

  王凯:NCAA对抗性不及NFL,在NFL中你遇见的都是同位置最棒的选手,比NCAA的球员更敏捷、更强壮。另外,NFL中的战术性更强,对于球员来说,要融入球队的体系,必须先了解球队的战术。

  NFLCHINA.COM:菜鸟赛季在比尔队过得是否开心?有没有被“老大哥们”欺负?

  王凯:我在比尔队过得非常开心,能够感觉到自己每日的进步,这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另外,谈不上是“欺负”,不过每周六都要帮他们(老队员)买早餐,这也是联盟中的规矩。

  NFLCHINA.COM:有媒体将你称为橄榄球界的姚明,听到这样的称谓,你有压力吗?

  王凯:能够与姚明相提并论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此外,我会感觉到有压力,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做,打出精彩的比赛,以回报球迷们。

  NFLCHINA.COM:比尔队战绩并不出色,会对于球票和上座率有影响吗?

  王凯:虽然我们今年的成绩并不出色,但是球市却依旧火爆,因为布法罗人太喜欢足球(橄榄球)了,我们的球场几乎每场都会爆满,球迷们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NFLCHINA.COM:今年有看超级碗的比赛吗?觉得今年的比赛是否精彩,你认为包装工强大的地方是哪里?

  王凯:今年的超级碗是在朋友家里一起看的,比赛非常精彩,我觉得两支球队都非常有实力,但包装工队更加均衡,而且四分卫罗杰斯也发挥出色,而想要赢得奖杯,还是需要一点点运气的。

  NFLCHINA.COM:目前NFL联盟与球员的劳资谈判陷入僵局,你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王凯:我们都很关心事件的进展,不过作为球员,这些谈判的主动权并不在我们手中,我们只有好好的训练,做好新赛季不会停摆的准备。

  NFLCHINA.COM:你2000年曾经在八一男篮训练过,你如何看待中美体育培养的体制?

  王凯:坦白地说,在中国训练,觉得有些难,每天的训练强度都大,而且往往训练时长超过6个小时。但在美国,一周最多训练4天,而且训练的内容都不太一样,我个人觉得美国的训练机制会更容易接受些。

  NFLCHINA.COM:为什么NFL在美国如此受欢迎,你觉得中国人可以在这项运动中取得成功吗?

  王凯:NFL在美国受欢迎的程度令你无法想象,不仅仅是一种体育项目,更是一种文化,如果你了解它,会发现它并非是对抗、碰撞,这些只是比赛的一部分罢了,它的运动精髓是团队配合,而战术更是精准到令人吃惊的程度,所以这也是一项充满智慧的条件。(供稿: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 王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更多关于 NFL 王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