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装工替补一鸣惊人破纪录 最小城市捧回最大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14:44  新浪体育
纳尔逊击败波拉马卢纳尔逊击败波拉马卢

  新浪体育讯 乔迪-纳尔逊(Jordy Nelson)的表现不像一个替补外接手,这位三年级生打出毕生难忘的比赛,9次接球推进140码,并有一次达阵,帮助绿湾包装工以31-25战胜匹兹堡钢人,赢得第45届超级碗冠军。

  这位堪萨斯州立大学毕业生第一节后半段接到罗杰斯的传球后直扑端区,帮助包装工获得7-0的领先优势,第四节前半段,他又一次接到罗杰斯的长传,这一次推进38码,为包装工获得极好的进攻位置,随后詹宁斯接球达阵,这次达阵他也功不可没。纳尔逊本场140码的接球距离悄悄打破了一个纪录,他取代在第一届超级碗上接球138码的麦克斯-麦吉(Max McGee),成为包装工队在超级碗比赛中接球距离最长的球员。而这位身高6尺2寸(1.87米)、体重217磅的外接手在自己的前两个赛季中只有55次接球和2个达阵,但是随着队中老将德莱弗不断受伤,他的机会在增加,本赛季他有45次接球,在季后赛上就有12次,提到自己的达阵他说:“阿隆给了我一个眼神,我就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了,而我们的MVP很顺利的把球传到了我的手上,就这么简单。我想今晚会是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太让人难以置信了。”

  在颁奖典礼上,NFL总裁罗杰•古德尔说,“虽然这是联盟最小的城市的球队,但是,他们赢得了最大的比赛胜利,文思•隆巴迪今天回家了。”包装 工主教练鲍勃•麦卡锡说道:“我们在第三节的表现有点起伏,但是好在我们顺利适应了比赛节奏,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终我们拿下了冠军,我们把隆巴迪带回家了。”这是绿湾历史上的第四座超级碗总冠军,上一次是在1997年,包装工队战胜了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而联盟历史上前两个超级碗都是由绿湾赢得的,分别是在1967年和1968年。

  而作为败北的球队,钢人队总裁鲁尼二世也表现了出人意料的宽容大度,“你得感谢这些球员们,你知道一年来他们努力训练,我们赞赏他们一年来所付出的努力,他们让我们有机会接近了第七座总冠军,这一年实在是太让人印象深刻了。我们输给了一群优秀的家伙,这没什么,明年我们会回来的。”

  包装工队防守协调员多姆•卡珀斯也迎来了他的第一个总冠军,球队在防守组相继失去了查尔斯•伍德森和萨姆•希尔兹之后,安全卫尼克•科林斯一度也需要点滴治疗,“我们必须在下半场充分发挥区域防守的战术,我们不能让对手出现一对一的局面”,“我在这个岗位做了25年了,我终于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今天这场比赛也诞生了诸多超级碗的记录:钢人队和包装工队共同刷新了超级碗历史上跑动进攻最少尝试记录——36次,其中包装工只有13次,钢人23次;超级碗历史上犯错最少的球队,包装工,整场比赛他们没有出现过1次失误,历史上有17支球队做到过;同样的,包装工第一节获得的14分也是超级碗历史上做多的与另6支球队持平;而第一节14:0的领先优势也是历史上第一节领先最多的优势,历史上只有突袭者和海豚做到过。(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 盛卫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