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3达阵当选超级碗MVP 这一刻他已超越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12:16  新浪体育
罗杰斯MVP当之无愧罗杰斯MVP当之无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当地时间2月6日晚间),NFL第45届超级碗决赛在德州阿灵顿市的牛仔体育场打响,绿湾包装工以31-25战胜匹兹堡钢人,第四次捧起象征NFL赛季总冠军的隆巴迪杯。包装工四分卫阿伦-罗杰斯(Aaron Rodgers)传出3个达阵,无可争议地赢得超级碗MVP。

  作为NFL资格最老的球队,目前包装工队以4次夺冠的成绩排在钢人(6次)、牛仔(5次)、49人(5次)之后列第4,将3次夺冠的爱国者、突袭者、红皮、巨人甩在身后。而这一切都要感谢顶级四分卫罗杰斯的精彩发挥,他是包装工赢得第四冠的首席功臣,也用自己强有力的表现宣布,包装工彻底走出法弗的阴影,迈入全新的罗杰斯时代。

  罗杰斯是包装工队在2005赛季挑选的首轮新秀,随后三年中他都是作为传奇四分卫布雷特-法弗(Brett Favre)的替补。杯具的是法弗是联盟中出名的铁人,他在常规赛连续首发的纪录高达297场,虽然是首席替补,但罗杰斯的出场时间屈指可数,他漫长的板凳生涯终于在2008年3月法弗宣布退役后开始有所转机,不过在赛季开始前,法弗突然宣布重新复出。这一消息的到来令罗杰斯对未来有很大的担忧,他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要回到难熬的板凳上。

  随后,包装工在法弗和罗杰斯之间选择了后者,将其视为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并从该赛季开始正式入主首发阵容,而将老将法弗交易至纽约喷气机,当时许多球迷对此决定大为不满,然而包装工主帅毅然地选择提前续约罗杰斯,并且预言他将成为联盟中的顶级四分卫。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2011年2月7日早晨,在超级碗冠军决赛中,27岁的罗杰斯用MVP级的表现给予质疑者最沉重的回击,他39次传球,成功24次,传球总码数达到304码,送出三个达阵,而没有一次传球被抄截,帮助包装工赢得自1997年以来的第一座超级碗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率领包装工赢得超级碗的法弗当年也是27岁,不过他并未赢得超级碗的MVP,而罗杰斯做到了,从这个层面来说,罗杰斯已经超越了法弗,然而这仅仅是在他成为主力四分卫三个赛季便取得的成就,这是青春做主的时代,包装工在罗杰斯的率领下,在未来势必还会有冲击超级碗的机会。(NFL中文官网-NFLCHINA.COM 王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更多关于 超级碗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