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7人制男子橄榄球期待突破 亚运夺牌却并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28日电 新闻分析:中国男子七人橄榄球亚运夺牌不易

  新华社记者沈楠

  对中国男子七人橄榄球队来说,国际巡回赛香港站是备战亚运会过程中难得的比赛机会。执行教练姜旭明28日表示,他们非常希望在上届铜牌的基础上在广州有所突破。不过从这里的比赛看,实现这一目标非常不易。

  中国队当日在最低级别锦标银盾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7:31、少两次达阵的差距不敌强悍的俄罗斯队,以4场皆负的成绩结束了香港国际七人橄榄球赛。

  “噢,中国队在身体接触和关键球处理上比对方差一些,防守效果不好,丢球太快。”姜旭明说。

  中国队在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澳大利亚队和去年银碟(第二级别)亚军加拿大队的时候也都表现出一定的进攻能力,但防守上有较大差距。

  姜旭明说,目前中国队最大的困难就是高水平比赛机会太少,除了香港站特别为亚洲球队提供了参赛机会之外,其余7站国际巡回赛都只有16个队参加,排在第48位的中国队是轮不上的。而国内的训练因为没有对手,所以几个月的效果还不及在香港的4场比赛。

  中国队随后将返回北京备战亚运,学生们会暂时停课。姜旭明说:“上届是铜牌嘛,这次我们心里的目标肯定是要有突破,但是可用的队员和训练效果都有不足。协会方面也在帮我们联系,看能不能打些比赛,但是现在还不知道。”

  在亚洲,日本队一直是“老大”,现世界排名第13位。当日他们仅以2分之差不敌排名第9的苏格兰队。主教练村田说,这支队伍在4月新赛季开始后将换掉一半,亚运会冠军是“必须”的。

  在村田看来,中国香港队可能将是最有威胁的对手。后者在前威尔士队教练戴利斯的带领下进步飞快,小组赛爆冷击败世界杯冠军威尔士,银盾四分之一比赛又以31:14擒下韩国队。

  “我们还有6个多月的时间去追赶日本队。亚运会我们将为金牌而战,”戴利斯说。

  尽管输了球,但是亚洲排名第二的韩国队主教练金润基毫不示弱。“今天这支队伍完全不是要参加亚运会的,我们还有10个球员在日本的顶级联赛效力,回去会重新挑选最强的队员。”他说,“日本队确实很强,中国香港队进步也很快,但是我想日本、韩国、中国和中国香港在差不多的水平上,我们的目标还是金牌。”

  可以预见,广州亚运会男子七人橄榄球的奖牌竞争将异常激烈。(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