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橄榄球进全运 四川体育局正研究是否成立专业队

  本报讯(记者 杜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王立伟副主任日前表示,“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已经被列为2013年第12届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高尔夫按奥运会标准进行设置,跟奥运会对接。”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四川肯定会组队参加第12届全运会的高尔夫比赛。

  前天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后,王立伟向记者透露了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成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消息。去年,高尔夫和七人制橄榄球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为了跟奥运接轨,这两个项目也成了2013年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全运会的比赛方法也将按照奥运会的设置来定,高尔夫和橄榄球各产生两块金牌。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安排,奥运会的高尔夫将由男、女各60名职业球员完成4轮共72杆的比杆赛,决出男、女个人金牌,全运会也按此方法比赛。王立伟同时表示,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高协下一步将按照奥运项目的管理办法为国内所有高尔夫运动员进行全面注册。这样,注册以后的运动员就有参加综合性运动会和单项运动会的权利和身份。

  据悉,目前中国的职业和半职业橄榄球员只能“数以百计”,队伍只有十多支,大多数橄榄球队的队员都是挂靠在高校或其他机构的教师和学生。而四川现在还没有橄榄球专业队,省体育局现在正在研究是否成立橄榄球队。不过四川的高尔夫球近几年发展迅速,参与的人不少。在四川,高尔夫有俱乐部队,但是没有专业队,届时四川很可能依靠社会力量组队参加第12届全运会的高尔夫比赛。麓山球会总经理方楚文告诉记者:“如果有需要,我们一定全力配合组队参加全运会,争取能为四川的高尔夫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