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风向标”引导全运 高尔夫橄榄球加入全运会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高尔夫球和橄榄球将在中国风生水起?没错,继去年成为奥运大家庭的成员之后,上述两项运动又顺理成章地成为全国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对外公布了全运会增设高尔夫球和橄榄球两项比赛的消息,2013年第12届全国运动会正式设项,两个项目将各产生两枚金牌,比赛形式和办法将参照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表示,高尔夫球目前按奥运会的设置标准进行设置,跟奥运会对接。据介绍,高尔夫球去年重返奥运会,将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正式亮相,届时将有男、女各60名职业球员完成4轮共72杆的比杆赛,角逐两枚个人金牌。

  由于全国运动会已经全面与奥运会实现对接,因此,奥运“风向标”也直接影响全运会的项目设置。据悉,按照奥运项目的注册和管理办法,国内所有高尔夫运动员要进行全面注册,只有注册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综合性运动会和单项运动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