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超级碗-圣徒奇迹逆转常规赛之王 史上首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0:47  新浪体育
NFL超级碗-圣徒奇迹逆转常规赛之王史上首夺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第44届NFL年度总决赛——超级碗在迈阿密的太阳生活体育场精彩上演,美国联合会冠军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与国家联合会冠军新奥尔良圣徒队狭路相逢。经过四节激战,圣徒队凭借哈特利的三次踢球成功和四分卫布里斯的合理分球后来居上以31比17力擒小马队,历史上首度获得超级杯冠军。圣徒队四分卫布里斯当选全场MVP。

  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是当之无愧的常规赛之王,他们在本赛季创造了NFL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此役赛队在四分卫佩顿-曼宁的努力下向着第二个超级碗冠军发起冲击;而对手圣徒队成立43年以来首次杀入超级碗,本赛季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总决赛。此外,本场比赛也是1994年牛仔队与布法罗比尔队的第28届超级碗以来,两支联合会赛区的头号种子队第一次前来争夺文斯-伦巴第杯。

视频-圣徒上演惊天大逆转 建队43年首夺超级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第一节比赛,小马队率先发起进攻,6次进攻前进了34码,但随后出现低级失误被罚五码,最终佩顿-曼宁遗憾没能完成达阵传球,小马队凭借踢球入网以3比0领先。紧接着圣徒队展开进攻,可惜的是他们没有得分。在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36秒的时候,小马队的四分卫曼宁向右传球,加尔松接球后努力狂奔,跑出40码后完成精彩达阵,这也是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达阵,这样小马队以10比0领先。随后两队均无建树,小马队以10比0领先结束第一节比赛,并创造超级碗历史上第一节最悬殊的分差。

  第二节比赛开始,圣徒队在地面上进攻受阻,球队在三档进攻后,布里斯的传球被小马队的老将福里尼抄截,无奈之下圣徒队哈特利在44码开外选择将球踢入球网,拿下3分,仍以3比10落后。随后两队都上演了精彩的防守大战,双方的进攻表现都很一般。轮到圣徒队进攻,跑卫贝尔的漂亮回跑直达小马队的47码处,接着在布里斯的带领下,圣徒队跑传结合,攻势比较流畅,迅速来到对方端区1码处,这时圣徒队冒险选择达阵进攻,不过被对手抄截,将机会拱手让出。但是小马队并没有抓住机会,随着圣徒队哈特利46码处一个踢球得分,他们以6比10落后结束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比赛,圣徒队布里斯送出妙传,跑锋向右侧跑出完成达阵,这样比赛进行到3分20秒的时候圣徒队以13比10反超比分。好景不长,小马队坚决贯彻跑阵战术,不断逼近对手的端区并完成达阵,附加踢入网之后,小马队以17比13重新领跑。比赛进入到13分钟的时候,哈特利48码处踢球入网,圣徒队将比分追至16比17。该节剩余时间小马队进攻没有起色,但他们仍以17比16领先进入末节。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拉锯战。小马队在进攻未果后选择踢球,不过老将斯托维尔在44码处遗憾将球打偏,错失扩大战果的机会。重新获得进攻机会的圣徒队打得十分耐心,四分卫德鲁-布里斯分球沉着冷静,随着队友达阵成功,拿下7分的圣徒队以22比17再次反超比分,随后圣徒队乘胜追击,一个两分转换成功,以24比17继续保持领先。比赛最后关头,小马队虽然发起猛攻,不过圣徒队的防守值得肯定,关键时刻波特抄截了曼宁的传球,砍下7分,最终圣徒队以31比17力擒小马队,历史上首次获得超级杯。

  (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更多关于 超级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