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碗大战一触即发 头号种子大比拼观赏性极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16:43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明早7时30分,举世瞩目的第44届NFL超级碗将在佛罗里达迈阿密的海豚球场举行,由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对阵新奥尔良圣徒。为了让中国球迷更好地欣赏这场巅峰对决,包括CCTV-5在内的多家电视台都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而NFL中国也将分别在北京、上海举办超级碗观赛活动,并邀请在中国拥有很高人气的新英格兰爱国者拉拉队到场表演。

  观赏度

  头号种子比拼

  小马队和圣徒队会师本年度的超级碗,可谓是实至名归,两队在常规赛中分别在美联和国联赛区拿到了最长的连胜,这同时也是1994年牛仔队与布法罗比尔队的第28届超级碗以来第一次两支联合会赛区的头号种子队来争夺文斯·伦巴第杯。小马队在明星四分卫佩顿·曼宁的带领下重回迈阿密这块福地,今年史无前例第四次拿下常规赛MVP的曼宁非常渴望能重塑球队3年前的辉煌。而圣徒队在经历了5年前的卡特里娜飓风、家园重建之后,球队历史上首次问鼎国联赛区冠军、入围超级碗。这两支都高举进攻大旗的球队将会使今年的超级碗争夺精彩纷呈,火爆无比。

  为了让更多的中国球迷欣赏到今年的超级碗大战,NFL中国将继续携手 CCTV-5、上海五星体育、东方卫视、广东体育在2月8日早上7时25分对比赛进行直播,新浪也将在2月8日19时30分延播;2月8日早上,NFL中国还将分别在北京的Luga’s Villa以及上海蓝蛙金桥店举行超级碗观赛活动。

  四分卫

  经验对抗意识

  两支球队的灵魂人物四分卫曼宁和布里斯的对决也具备十足看点。这两位四分卫都有着绝对的实力,曼宁这个赛季第四次荣膺联盟MVP的奖项,加上曾经赢得超级碗,在成就和大赛经验上都是布里斯如何也无法追赶上的。但没有人会认为布里斯会在这场巅峰之战中处于劣势,他有超强的打球意识,他的临场应变和果断的传球,都足以成为他反抗小马队的有力武器。对于佩顿·曼宁来说,圣徒队对其还具有特别的意义,他的父亲阿奇·曼宁职业生涯中的黄金时代就在圣徒队度过,为圣徒征战了11个赛季的老曼宁尽管从未帮助球队打入过季后赛,但是仍然赢得了无数球迷的敬意和尊重。

  另外千万不要错过半场前的两分钟,这也许将是比赛精华所在,佩顿·曼宁在常规赛半场前两分钟这段时间内完成了58分的达阵传球。事实上,在小马队刚刚过去的两场季后赛,他们在这一时刻都有得分;但是圣徒更是深谙此道的行家里手,他们在这个时刻整个赛季有72分的得分记录。相信在“超级碗”的比赛中,他们会为我们带来最精彩的对决。

  超级碗

  载满金钱之碗

  除了赛场上的焦点,另外要关注的当然是会出现在“超级碗”的娱乐明星们,与其他著名的赛事相比,“超级碗”的中场秀久负盛名,即使NBA的中场秀也无法与其相比。历史上,碧昂丝、迈克尔·杰克逊、菲尔·柯林斯、诱惑乐队等美国最著名的娱乐明星都曾参加过。就连中国的功夫巨星成龙也曾收到了“邀请函”,他为百事可乐拍摄的长约30秒的电视广告片就曾在比赛的间歇插播,美联社还专门对此进行了报道。

  据统计,观看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美国观众总数达到了约1700万,比观看NBA总决赛的场均美国电视观众多400万,与去年美国棒球联赛总决赛的电视观众人数相差不多。但是这与超级碗比起来无疑都是小巫见大巫,去年2月,观看 “超级碗”的美国电视观众多达9000万。难怪“超级碗”向来有装满金钱的超级大碗的美称,这个金字招牌可以轻松打造出一场亿万美元的广告盛宴。

  本报记者 刘大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