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第一四分卫之争悬念继续 爱国者主帅搅局成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NFL中的第一四分卫,相信这个争议的话题无法取得统一,因为每个球迷心目中都有自己的最佳人选,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汤姆-布雷迪和佩顿-曼宁肯定是最热门的候选,两个中生代的四分卫已经开创了全新的NFL时代,当两个人面对面PK遭遇的时候,球迷们更容易得到确切的答案,因此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与新英格兰爱国者的对决,也被誉为NFL第一四分卫的对决战。最终,布雷迪在数据上稍占优势,而佩顿-曼宁却率领小马逆转击败爱国者,曼宁输了数据,却赢下比赛,但是谁才是当年NFL第一四分卫却依旧未有定论。

  毫无疑问,两个人都将会进入NFL的名人堂,不过从他们的成长历史上来看,他们是两个迥然不同的四分卫,虽然都是很伟大。33岁的佩顿-曼宁因为出自名门,未加入NFL之时就备受关注,1998年的选秀大会中,手握状元签的小马队毫无疑问将其选中,而曼宁很快就用赛场上的表现回报小马队,虽然只有一个超级碗冠军,但是自从他加盟后小马就变成联盟的超级劲旅,说曼宁一个人扛起了小马队并不为过,本赛季同样如此,在曼宁的率领下小马本赛季9战全胜,如果连上上赛季则是恐怖的18连胜,在本赛季的MVP评选中,曼宁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如果无意外,他可能创造NFL的新纪录--成为第一个四次摘得常规赛MVP的球员。

  如果与佩顿-曼宁相比,布雷迪绝对算是丑小鸭,2000年从密歇根大学橄榄球队毕业后,布雷迪参加了选秀大会,新英格兰爱国者在第六轮199顺位将其选中,不过布雷迪很快就用出众的橄榄球天赋向世界宣布:他是最棒的四分卫,他率领爱国者先后4次杀入超级碗,并赢得了其中的3届,他个人赢得一次常规赛MVP,两届超级碗总决赛MVP,并且帮助球队取得了连续两个赛季常规赛最高的21连胜,至今NFL中无人出其右。因此布雷迪被广泛的认为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四分卫。不过最近两个赛季,布雷迪总是受到伤病侵扰,这无法令其安心比赛,甚至都不能出场,上赛季就是最好的明证,在揭幕战中严重受伤的布雷迪最终缺席剩余的赛季,而爱国者连季后赛都未能杀进去,因此将爱国者比喻为布雷迪的球队也并不过分。

  于是,2009赛季NFL第十周的常规赛成为备受关注的巅峰对决,两支球队都是超级劲旅,而又是同样由一个超级四分卫领衔。不过两支球队的防守组显然不想沦为陪衬,因此他们都竭尽全力去冲击对手的明星四分卫,在一场高对抗的艰难比赛中,布雷迪29次成功传球,送出375码,包括三个达阵传球,还有一次传球被抄截。佩顿-曼宁也不含糊,28次成功传球,327码,包括4个达阵,有2次传球被抄截,从数据上来看,布雷迪的得分为110.7,佩顿-曼宁为97.4,可是爱国者先赢后输,丢掉击破小马队不败金身的最好机会。数据占优的布雷迪并不高兴,赢下比赛的曼宁赛后显得异常开心。

  虽然说是NFL第一四分卫之争,可是爱国者主帅比尔-贝里提克却意外地抢走了比赛的风头,因为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错误指令,导致爱国者遭遇小马逆转,从而成就了曼宁的第四个达阵传球,毁掉爱徒布雷迪的努力成果,因为在第四节比赛开始不久,布雷迪的传球帮助兰迪-莫斯成功取得达阵,爱国者还以31比14遥遥领先。曾在爱国者队效力6年、现在担任NBC解说员的罗德尼-哈里森称这个决定是贝利奇克执教生涯中最差的一个临场决定。贝利奇克的另外一位爱徒泰迪-布鲁斯基在爱国者队效力14年之后,于今年退役投身电视行业,担任ESPN解说员,他也遗憾地说:“这个决定足以让我的血液沸腾好几周,如果我在场,我会认为这是对我们防守组没有信心的表现。”(NFLCHINA.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更多关于 橄榄球 超级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