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啦啦队比拼NFL占鳌头 美国多位总统曾是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啦啦队的英文名称为Cheerleaders指的是为竞赛加油打气的团体,值得注意的是,Cheerleaders指的不是啦啦队队长,而是指的所有的队员,广义上来说,任何摇旗呐喊,为人加油的人,都算是啦啦队。啦啦队的历史可追溯到原始部落时期,战士们狩猎凯旋归来时,人们给予欢呼及鼓励的动作。啦啦队的正式发展则是在十九世纪后期开始。

  啦啦队的历史

  最初的拉拉队要追溯到19世纪80年代的美国大学校园,当时的形式是在大学里的橄榄球赛上,一位领队站在一大群人前面领导他们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不过当时的啦啦队是由男生组成,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美式橄榄球改变了纯男生的啦啦队结构,女生开始加入了啦啦队的行列,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改革。

  其实在美国的历史上,包括原总统在内的多个名人在求学期间都曾投身到啦啦队,包括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罗纳德-里根,小布什在安多佛菲利普斯学校(Phillips Academy Andover)读中学的时候也是一名拉拉队队员。

  进入70年代,拉拉队除了为传统的橄榄球和篮球比赛加油,开始支持学校的所有运动。1978年春天,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通过电视第一次向全美国转播学校拉拉队赛事。从此,拉拉队开始作为一项严肃的运动被人们认可。这时候,拉拉队的技巧有了很大的提高,例如增加了体操、搭金字塔、向空中跳跃等动作。作为美国最受关注的运动,NFL算是第一个将专业啦啦队引入体育竞技的,1954年,巴尔的摩小马队(现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成为NFL联盟中首个拥有啦啦队的职业体育队,随后NFL各支球队开始招募专属的啦啦队,性感靓丽的啦啦队员,用自己充满激情、精彩卓越地表演将NFL赛场的气氛掀至一个个高潮。

  不论是球迷人数还是经济效益,橄榄球在美国的影响力可见一斑。美国人是从骨子里爱上了这项运动,没有什么运动能比橄榄球更能展现美国人价值观。NFL的成功改革使得其他体育项目纷纷效仿,从此,啦啦队员成为体育赛场最为亮丽的风景线。

  NFL啦啦队与中国

  作为最早使用啦啦队的职业体育,NFL的啦啦队拥有超高的水准,她们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情谊,2008年7月,应北京奥组委的邀请,美国橄榄球大联盟 (NFL)三届超级碗冠军得主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派出了8名啦啦队队员来到北京,帮助中国啦啦队更好的备战奥运。从6 月30日到7月4日,爱国者队的啦啦队员与奥运啦啦队一起度过为期5天的封闭式集训。在此期间,爱国者啦啦队和奥运吉祥物福娃的交流训练也同步进行。

  每年的2月份是美式橄榄球的赛季收官阶段,最受关注的超级碗赛事也即将于2月8日打响,NFL再次排出新英格兰爱国者的啦啦队前往中国,先后造访广州、上海和北京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橄榄球推广活动。在现场她们将努力让中国球迷享受到原汁原味的美式橄榄球盛宴。

  “我们非常高兴能再次前往中国,并有机会在北京与球迷们一起享受精彩的超级碗比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啦啦队主管特雷西-索尔曼蒂说, “我们将继续使命——增加美式橄榄球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在中国的认知度,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中国我们已经有了许多球迷。”(NFLCHINA.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式橄榄球超级碗专题 

更多关于 橄榄球 超级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