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绿湾包装工对阵亚利桑那红雀焦点战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44  体坛周报

  居住在绿湾的人们最喜欢的运动是美式橄榄球,因此成为职业球员是许多孩子的梦想。曾经有个瘦高的男孩在明尼苏达维京人队担任过三年的球童,他与伙伴们一样怀揣着成为职业橄榄球球员的梦想,也许你会奇怪为什么我要说这些,因为这个男孩就是当今NFL的最好外接手——拉里·菲茨杰拉德(Larry Fitzgerald),虽然他最终梦想成真,但是效力的球队正是亚利桑那红雀。在命运的安排下,他在NFL季后赛第一轮就将回到家乡,对阵绿湾包装工队。

  菲茨杰拉德选择了中学一年级的时候就便迫不及待地加入校橄榄球队,当时由于身体素质出众,教练为他安排的位置是防守后卫,只要踏入橄榄球球场,菲茨杰拉德就会展示出可贵的天赋,他身手敏捷、启动速度快、经常令对手非常头疼。

  作为NACC的成员拉茨菲尔德已经将他出众的橄榄球天赋展示给全美,为自己的职业生涯铺平了道路。2004年NFL选秀大会中,亚利桑那红雀迫不及待地将其选中,菲茨杰拉德成为探花。

  更有意思的是,亚利桑那红雀的主教练丹尼斯·格林是菲茨杰拉德的老朋友,因为前者从1992到2001赛季都是明尼苏达维京人的主教练,而那时候菲茨杰拉德正是球队的球童,因此两人算是故交了。因此从新秀赛季开始,菲茨杰拉德就成为球队的首发外接手,深受主教练格林的赏识。2005赛季,菲茨杰拉德成功跻身明星碗(全明星表演赛),与此同时他与博尔丁一起成为联盟中最难以防范的外接手。2006赛季因伤断断续续参加了比赛,结果他还是送出69个接球,冲出946码和6个达阵得分。2007赛季,他与红雀队续签了4年价值4000万的合同,亚利桑那当地媒体甚至爱称他为“NFL最出色的手”。

  菲茨杰拉德是NFL历史上最优秀的外接手之一,2008-09赛季中他便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NFL季后赛中,菲茨杰拉德4场比赛总共接球30次,跑动距离达到546码且完成7次达阵,这两项数据(跑动距离和达阵次数)都创下NFL季后赛历史新高。在国联决赛中,菲茨杰拉德不可思议地取得3次达阵,红雀队也在历史上首次杀入超级碗。

  超级碗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钢人队角卫艾克·泰勒和安全卫特洛伊·波拉马鲁轮番看守菲茨杰拉德,让其几无机会接到传球,但是当钢人队松懈之时,菲茨杰拉德就立刻用达阵得分回敬对手,7次成功接球,跑出127码,取得两个达阵得分,可惜菲茨杰拉德最终还是与超级碗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而上赛季超级碗中最抢眼的菲茨杰拉德和钢人队的安全卫特洛伊·波拉马鲁也成为了EA公司最新美式橄榄球游戏大作《Madden10》的封面人物。而这个游戏最有名的除了游戏本身就要数这个传说中的“麦登魔咒”了,从2002年开始每个上了游戏封面的人不是受伤就是表现奇差,甚至是直接退役,这个赛季的揭幕战上特洛伊·波拉马鲁受伤,这个赛季也基本报销,而本大算这个赛季重整旗鼓再次冲击超级碗的红雀队,菲斯杰拉德赛季初的表现也十分低迷但之后经过他自己的调整也恢复了良好的状态,赛季超过1000码的接球距离,而且他的13次达阵更是全联盟外接手之最。

  菲茨杰拉德的父亲依旧居住在明尼苏达,他是《Minnesota Spokesman-Recorder》的体育撰稿人,去年就是他用文字来报道第43届超级碗,而儿子正是文章的主人公,成为一段体育圈中的佳话,现年26岁的菲茨杰拉德有望成为NFL历史上最好的外接手,他将继续追逐新的梦想——超级碗冠军,就像当年维京人的球童渴望着站到NFL赛场比赛一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NF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