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选奥运成七人橄榄球重大利好 中国发展前景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5日电(记者陈济朋)新近入选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七人橄榄球,5日首次亮相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比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的中国和关岛橄榄球业界人士表示,七人橄榄球入选奥运会,必将使这一项目获得更多资源支持,有利于七人橄榄球迅速推广。

  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成员、橄榄球教练姜旭明告诉记者,中国橄榄球队获得的支持正在增加,未来球员的训练条件和待遇将会改善,橄榄球设施也将增加,“将来会越来越好的。”

  姜旭明说,目前中国的职业和半职业橄榄球员只能“数以百计”,队伍只有数十支。训练条件也有待改善。据他介绍,目前橄榄球队的队员多是挂靠在高校或其他机构的教师和学生。由于在校时间一般只有几年,轮转较快,使得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受到很多限制。中国橄榄球男队现主要以中国农业大学队为班底,女队队员则主要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

  尽管如此,中国橄榄球队在亚洲的表现却可谓“抢眼”。中国男队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取得铜牌,女队也夺得过亚洲冠军。在本次东亚运预赛中,中国女队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已取得三连胜;男队则在至今的预赛中三战不败,仅次于日本队。

  中国橄榄球队教练刘荣耀表示,随着七人橄榄球入选奥运会,中国橄榄球的发展必将进入新阶段。虽然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尚未公布具体的发展规划,但预期必会加大投入,备战条件也将提升至与奥运会相应的水平。

  刘荣耀说,未来七人橄榄球肯定会进入全运会,从而推动各省区考虑成立橄榄球队。这将缓解国家队在挑选人才时捉襟见肘的局面。

  关岛橄榄球队领队斯蒂芬·格兰瑟姆说,七人橄榄球比15人制橄榄球更快,每场比赛的时间大幅缩短,得分更容易,一定意义上说更有利于普及。七人橄榄球入选奥运会主要是因为它可以在几天的时间内完成系列比赛,需要投入的支持资源也较低。

  格兰瑟姆说,预期中国、俄罗斯等人口较多的国家未来将会投入更多资源支持七人橄榄球的推广。总而言之,该项目入选奥运会是“大好消息”。(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