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夺冠战八一女篮扳回一阵 老帅武心慈三招退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6: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虽然老帅武心慈只让张梦娜打了5分09秒,但就是这短短的5分09秒分别给了陈楠、张晓妮喘息机会。正是凭借陈楠在最后一节独取10分,八一女篮昨晚在主场最终以77比70战胜辽宁队,将两队间夺冠战的总比分扳成1比2。

  在鞍山八一队连折两阵,最根本的原因是6人上场体力透支,尤其是陈楠和张晓妮,两战都打满了40分钟。36岁的老将柏华也是场场打35分钟以上。老帅武心慈昨晚第一招是让张梦娜上场5分09秒,正是这5分09秒,使陈楠和张晓妮获得了宝贵的喘息时间。八一队的实力在内线,陈、张发挥了,特别是关键时刻“双塔”打开了,胜利也就到手了。上半场得到11分的陈楠,末节大爆发,连取6分助八一队以59比56反超。此后,众将联手将分距扩大,将优势化为胜果。此战张晓妮砍下当场最高的30分和10个篮板,陈楠贡献22分和13个篮板,而辽宁队全队才抢下24个篮板。这一战是高度战胜了速度,内线打败了外线。

  第二招,老帅武心慈昨役制订的策略是前3节咬住比分,最后一节拼胜负,其麾下仅有的“6个半”战将坚决贯彻了她的战术意图。在这场比赛中,比分20次交替领先,拉锯般的争夺非常激烈。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八一队牢牢掌握住了节奏,坚决强攻内线,令辽宁队的防守顾此失彼。

  老帅武心慈此战在用人上还有一个变化,就是第三招让年轻的王凡来控球,协助控球的柏华可以把有限的精力用在远投上。此战柏华得到14分,其中3分球6投4中。王凡虽然只得到5分,但送出当场最多的8次助攻。

  尽管扳回一阵,但主动权仍在辽宁队手中。后面辽宁队在坚持发挥速度优势的基础上,应设法抑制住八一队的内线。而对八一队的考验,是能否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再赢一场。 J07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