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碗明星背后的故事:灰姑娘传奇也有续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陈圣音报道 中国人民刚刚过完了春节,马上就赶上美国人大过年了:第43届超级碗。没错,对于这个崇尚体育的国度来说,超级碗就和过年时一样隆重兴奋。坦帕湾的雷蒙德·詹姆斯体育场,圣路易斯红雀,匹兹堡钢人,注定是北京时间2月2日上午全美的超级焦点。

  首先还是看看43届超级碗的主办地,这是坦帕湾的雷蒙德·詹姆斯体育场自2001年后第二次主办超级碗,也是整个坦帕湾市第4次承办这项焦点大战。不过对于佛罗里达人来说,超级碗的隆重上演,早是家常便饭了,43届比赛中有14届是在这个美国本土最南端区域进行的,除了坦帕湾的4次外,迈阿密9次迎接超级碗,更是无人能出其右,杰克逊维尔则在2005年见证了新英格兰爱国者最近一次的加冕。

  由于超级碗总是在2月初举行,此时适宜的城市通常都是在美国南方:“阳光之州”佛罗里达中标14次,“金色之州”加利福尼亚举办过11次,“狂欢之州”路易斯安那9次,“孤星之州”德克萨斯、“蜜桃之州”佐治亚和“灼热峡谷沙漠之州”亚历桑那各2次。这六大南方之州一共40次把超级碗归于麾下。而至今在北方,只有庞蒂亚克在1982年、明尼阿波利斯在1992年,以及底特律在2006年各举行过一次超级碗。前两次是风雪大作,在底特律那一回倒没下雪,倾盆大雨竟然不比迈阿密来飓风时逊色,把那次参赛的小马和大熊都冻得够戗,冻得上半场两队各失误3次,创下超级碗纪录。

  虽然亚历桑那举办过两次超级碗,但红雀却是第一次站上这个最高舞台。虽然他们曾两度获得国联冠军,但最近一次的1947年,只有美联国联冠军对抗赛,超级碗还没诞生。目前NFL的32支球队中,红雀成为倒数第六支杀进超级碗的队伍,距离他们建队已经整整89年了,是等待时间最长的队伍。

  和红雀球迷的苦等相比,他们四分卫科特·沃纳尔的人生历程更是充满了艰涩。今年38岁的沃纳尔,28岁时才开始自己的NFL职业生涯。在他大学毕业后的整整6年时间里,沃纳尔都已经在证券所里做起了交易员,也在母校北伊荷华大学担任助理教练。1994到1998年间,为了进入NFL,沃纳尔屡屡征战室内美式足球联赛和NFL的欧洲联赛,最终终于在1999年得以成为圣路易斯公羊的替补四分卫。

  沃纳尔看起来的确书写了一个灰姑娘的故事:1999年2001年,他两度率领公羊拿到了超级碗,自己也两次夺下MVP这尊贵的奖项。但是,这个故事的曲折就是:2002年,因为糟糕的表现和手指骨折,他沦为了公羊的替补四分卫,并且在2004年被裁。接着沃纳尔到了纽约巨人,虽然签了两年合同,但一年后他又被告知解约了。之后则是红雀的岁月,四年时间里,沃纳尔经历着替补到主力,再沦为板凳,被裁,然后又重签,这样反反复复的折磨,让所有人都以为他的时代结束了。但在2008年,沃纳尔完成了“灰姑娘II”,无论他是不是最终能够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3座超级碗和第3个MVP奖杯,站在雷蒙德·詹姆斯球场,沃纳尔就是一个胜利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