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匹兹堡钢人赢美联冠军 将和亚里桑那红雀争夺超级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1:02  体坛周报

  NFL季后赛周一结束了分区决赛的争夺,匹兹堡钢人主场23比14力擒巴尔的摩乌鸦,赢得美联冠军;而亚里桑那红雀则在主场32比25射落费城老鹰。2月2日,钢人和红雀将在坦帕湾争夺第43届超级碗的冠军。

  钢人与乌鸦的比赛,钢人队明星中卫特洛伊·普拉马鲁在乌鸦队将比分迫近的危急时刻抄截了弗拉科的传球,狂奔40码达阵得分,一举奠定胜局。加上常规赛,钢人队一个赛季内三败乌鸦,成为自1966年后第一支在一个赛季内连续3次击败同一对手的球队;而上赛季战绩只有5胜11负的乌鸦一路杀入美联决赛也称得上虽败犹荣。

  红雀与老鹰之战,红雀队年近38岁的四分卫科特·华纳和全明星外接手菲茨杰拉德成为了比赛获胜的关键,华纳全场送出了四次达阵传球,没有被抄截;而菲茨杰拉德仅在上半时就贡献了三次达阵。红雀队在半场24比6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顽强的老鹰队在第四节将比分反超为25比24,好在海特尔在比赛不到3分钟时的一个8码接球达阵锁定了最后的胜局。本场比赛后菲茨杰拉德的季后赛接球已经拿下了419码,打破了传奇外接手杰瑞·莱斯的纪录。

  作为NFL最传统的鱼腩,红雀队成为了继1979年圣路易斯公羊后,第二支在常规赛仅取得9胜却进军超级碗的球队。而老鹰队过去8个赛季5进国联决赛,却只赢了一次,仅有的一次超级碗中还输给了新英格兰爱国者。

  CCTV5、五星体育和广东体育将于2月2日7点现场直播超级碗,NFL还将在北京的鹅和鸭酒吧以及上海的姚餐厅举办超级碗球迷PARTY(详情请登陆www.nflchina.com)。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NFL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