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诞生伟大菜鸟:四分卫新秀值得骄傲 可比肩菲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49  体坛周报

  乔·弗拉科终于败了,当他在匹兹堡漫天的大雪中,看着普拉马努断下皮球,然后完成了40码的反跑达阵,他知道一切都结束了。这场美联决赛留给弗拉科的记忆如下:传球141码,3次被抢断,只有18.2的传球效率,这是自2000年国联决赛的库尔佩普在维京人和巨人的比赛中,四分卫传球效率最低的一次。

  弗拉科最终没能帮助乌鸦进军超级碗,这位年轻的四分卫的菜鸟生涯已经值得骄傲了:他是唯一一个在季后赛中取得两场胜利的替补四分卫,这是之前再伟大的家伙都没有做到的。佩顿·曼宁,第一季一共只赢了3场球;汤姆·布拉迪,第一季完全是个替补,一共只有1次传球成功的记录;伟大的约翰-埃尔韦首季4胜6负;法沃首季在猎鹰替补上场的两战竟然连次象样的传球都没有;而非常受中国球迷喜欢的史蒂夫·扬,前两个赛季常规赛加起来才赢了3场球。

  作为新秀四分卫,即使是状元郎一开始也只有替补命,而弗拉科作为第18位的新秀,却闪现了无限的光芒。事实上,18位这个位置对于弗拉科而言,也像是上天的恩赐:他先拿了匹兹堡大学的奖学金,但在那里的一年多,不过从球队第三号四分卫上升到了第二号,还是个替补。最终因为学校不愿再提供全额奖学金,他去了更低级别的德拉华大学。在那里弗拉科打上了主力,但他还需要用更多的方法来让别人认识自己。于是,在参加2008年选秀大会前,弗拉科参加了无数场类似供球探考察的表演赛,以及在NFL合练中表现出色,最终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球员,上升到了2008年最有潜质的五大四分卫之一,成为德拉华大学史上在NFL选秀名次最高的球员。

  这仅仅是灰姑娘故事的开始。赛季开始前,乌鸦的主力四分卫波勒因伤全年报销,另一位新人特洛伊·史密斯则患病静养,于是在揭幕战和辛辛那提孟加拉虎的比赛中,弗拉科莫名其妙地被推上了主力位置。那场比赛他没有传球达阵,也没有被抢断,传球129码,没有一次传球超过15码,算是很中庸。但弗拉科却拥有一次38码的冲跑达阵,对于白人四分卫,这相当罕见。巴尔的摩球迷立刻爱上了这个勇猛的小伙子。

  弗拉科的处子赛季,简直称得上接近完美:13胜6负,其中3场是对钢人,而剩下3场对手分别是美联常规赛冠军泰坦、国联常规赛冠军巨人和近10年最强球队小马。败给这些对手,没能最终杀进超级碗,弗拉科一点也不丢人。

  如果巴尔的摩现在再举办一次万圣节化装舞会,弗拉科不用扮成菲尔普斯了,他现在也是这个城市的英雄了。 ★陈圣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NFL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