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挑战"事不过三" 钢人擒可乌鸦破42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匹兹堡钢人本赛季是防守之王,如果说那支球队可以在防守上可以和钢人较量的话,那么就是他们的同区对手乌鸦,也是周日与他们争夺AFC冠军的对手,可以想见,这场交锋的每一分都很难得。

  钢人(13胜4负)本赛季平均每场允许的进攻距离是237.2码,这个数据是自1991年的老鹰221.8码以来最好的,钢人平均每场丢分13.9,也是本赛季的最佳,不过这些成就吓不倒风格相近的乌鸦,最近10年来,乌鸦队9次入围NFL防守最强的6支球队之一,本赛季平均每场被进攻距离是261.1码,平均每场丢分15.3,抄截34次列第一,在季后赛两场比赛中有8次防守转攻。这是NFL历史上第二次防守最好的两支球队在联合会决赛上碰面,上一次还是在1978年,当时的达拉斯牛仔在NFC决赛上击败了洛杉矶公羊,但是在超级碗上输给了匹兹堡钢人。

  乌鸦队主教练约翰-哈勃说:“这是两支能打出NFL特色的球队,注重身体对抗,这是橄榄球的根本,这种风格需要严格的纪律,所以比赛将充满了对抗,这正是NFL的引人入胜之处。”钢人队四分卫本-罗特利斯伯格也期待着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他说:“那将是一场大战,我觉得将是今年最精彩的一场比赛。”钢人在常规赛的两次交锋都险胜乌鸦,第一次是在2009年9月29日,杰夫-里德在加时赛的任意球帮助钢人23-20取胜,第二次是在12月14日,钢人凭借比赛还剩下56秒时,罗特利斯伯格传球给霍尔姆斯的达阵,以13-9逆转取胜,自从NFL重新分组以来,两队获得了7年以来的6个分区冠军。

  自从钢人2005年夺得冠军后,两队之间8次交锋的5次分差都在6分之内,如果钢人能继续之前的神勇,那么他们将成为自1966年之后第一支在一个赛季内连续3次击败同一对手的球队,钢人主教练麦克-汤姆林说:“如果比赛进入焦灼状态,那么这将是一场恶战,因为这是AFC决赛。”钢人在历史战绩方面占优心理优势,过去8次在主场与乌鸦交战,取胜7次,1970年之后,NFL联合会决赛主队的战绩是50胜26负。这是钢人在8年内第4次进入AFC决赛,但却是汤姆林上任后的第一次。乌鸦队主帅哈勃首次执教就带队打进决赛更是了不起,更加令人惊奇的是四分卫弗拉科也是新秀,而上赛季乌鸦的战绩仅是5胜11负。弗拉科说:“我们一直对自己抱有信心,虽然我们的客场比赛很多,但没关系,我们和客场观众作战,和对手作战,拿出我们的绝活。”(Tom)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钢人 乌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