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赌徒般长传造就最伟大超级碗 纽约巨人黑马黑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55  体坛周报

  在体育世界中,伟大只有两种情况:一是以完美的神化表演铸就巅峰,二是以最不可思议的黑马姿态绝地反击,上演无法预测的神话。2008年的NFL超级碗,把这两大极致汇聚在一起。新英格兰爱国者常规赛季16战全胜,美联季后赛两战两胜;纽约巨人以外卡身份,连续三场季后赛都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连克强敌。还有比这更出色的大卫与歌利亚的剧本吗?

  2008年1月前,巨人队的伊莱·曼宁是个可怜的孩子。他拥有天赋,老爸是探花郎,哥哥是状元秀,而且是近十年来最伟大的四分卫;他出身名校,以状元身份在2004年进入NFL。但太过顺利的他性格稍软,而NFL是世界上最残酷的联盟,他的一切成绩都理所当然,但只要打得稍差,就会被划为“软蛋”。

  所有人都看扁了曼宁,这个孩子决定让大家的眼镜全部跌碎。外卡战,在温暖的坦帕湾,他们干掉了海盗,人们说巨人成绩本就强过国联西区冠军海盗;分区决赛,在达拉斯,曼宁把国联常规赛老大牛仔送出局,人们又找到借口:达拉斯的明星四分卫罗莫空长了张帅气的脸,一到季后赛就没戏;国联决赛,到了漫天大雪的绿湾,曼宁的巨人依靠加时赛金球又把包装工给收拾了,可人们依然有理由:低温和糟糕的天气让包装工表演失准,却不想天气对巨人同样如此。

  于是,当巨人和爱国者一起出现在菲尼克斯时,人们几乎一边倒地相信爱国者将会为完美赛季划上圆满句号。看上去比赛进程符合大多数人心中的剧本。终场前2分45秒,爱国者14比10领先,王者即将归来。

  巨人不答应,曼宁也不同意。素来“判断力准确”的曼宁,却如赌徒般完成了一次神奇长传:他被三次拉倒,却坚决不倒下,最终扔出32码长传。泰里在空中被爱国者后卫完全顶着平行于地面,却依然把球拿在手中。这次长传导致最终的达阵,巨人17比14夺冠!

  这时人们突然想起,这晚超级碗转播开始时的宣传片中,曼宁冷峻地念道:“我们就是黑马,我们要一直做黑马到最后。”他们竟然实现了诺言! ★陈圣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