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NFL本赛季超级强队 他们令人遗憾难写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圣音述评 21世纪,当NFL进军中国后,这几年风头正劲的队伍,显然更受球迷的青睐,比如英格兰爱国者。也没办法,谁让他们这几年拿了四次超级碗,还几乎书写了赛季不败的神话。何况人家还有一个大帅哥四分卫布拉迪,能够吸引无数女性拥趸。不过本赛季,NFL依然有我们几支喜爱的强队进入低潮,在这个生死时刻,不妨和他们告别一下。

  最让大家遗憾的是绿湾包装工。去年由于阿联在密尔沃基,很多中国球迷都知道雄鹿,其实在威斯康星州,最成功的职业体育球队雄鹿根本挨不上边,所有人都是包装工的球迷。往远的说,第一届超级碗冠军就是包装工,第一个卫冕的还是他们,就连如今超级碗的冠军奖杯也由包装工的传奇教练隆巴迪命名。而近二十年来,他们的传奇四分卫布雷特·法沃几乎把所有与四分卫有关的历史纪录全都归到自己名下。今年是美国电子游戏销量之王的MADDEN NFL二十周年纪念,游戏封面用了谁?法沃。因为这二十年来,唯一能走过来的,就法沃一个人。上赛季,法沃率领包装工杀到了国联决赛,只到最后才输给了大黑马纽约巨人。但谁都没想到,今夏法沃竟然远走纽约,加盟喷气机,一个活化石的人物竟然在职业生涯的末期背叛了球队。虽然很多人质疑法沃的决定,可也觉得包装工有错。毕竟,法沃希望自己继续打下去,可包装工偏偏不愿意,希望让球队开始换血。法沃目前率领喷气机在美联东区领先,可包装工目前5胜9负,已经没有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而圣迭戈冲锋也让很多人跌了眼镜。上赛季季后赛,作为美联西区冠军的他们出人意料地打败了传统劲旅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最终只是在美联决赛惜败于如日中天的爱国者。而且当时他们的主力四分卫里弗斯,和名人堂级跑锋汤姆林森都是有伤在身。本赛季开始前,很多人把他们视为超级碗的最大热门。结果呢?6胜8负的他们在谋算着假日计划了。他们拥有着超强而且健康的阵容,可为什么也早早告别?原因是,冲锋被媒体的鼓吹冲昏了头脑。而他们赛程却相当艰难:除了两场和奥克兰突击者以及与堪萨斯城酋长的比赛,其他13场的对手都是季后赛的竞争队伍。自从开季两连败被打了一个闷棍后,冲锋就再没缓过来。

  此外还要一提华盛顿红人,他们是全美最富有的队伍,上赛季也挺进了季后赛。今年红人战绩不算太烂,7胜7负,却也宣告季后赛无门。怪只能怪红人身处最艰难的分区:国联东区,这里每支球队的胜率都超过了50%。不过这就是NFL的魅力:也许他们的赛程是世界上所有职业联赛最不平衡的,但答案却仍只有一个:如果你想成为冠军,就必须成为最强者战斗到最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NFL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