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女子橄榄球队高原集训 首次备战世界杯决赛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1日电(记者邹峥)为备战2009年3月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世界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世界杯赛,国家女子橄榄球队本周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展开为期两个多月的高原集训。这是中国橄榄球队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记者1日在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观看了国家女子橄榄球队的训练,上午是2个小时的力量训练,下午则进行同样时间的技战术训练。在训练中,记者除了看到很多新面孔队员外,还看到了国家男子橄榄球队教练郑红军,他正在指挥女队的训练。训练结束后,郑红军对新华社记者说,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在今年10月以亚洲第三名的身份获得女子世界杯赛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为使这支队伍在橄榄球世界杯决赛阶段首次亮相前的准备更加充分,长期负责男子橄榄球队训练的他被抽调过来负责备战训练工作。

  他还介绍,这支国家队共有17名球员,大多数是大学生,是在大学阶段才开始接触橄榄球运动的,她们中的很多人具备出色的身体素质,比如百米成绩大都在12秒左右,但力量不足、橄榄球比赛经验及基本功的缺乏也很明显;这次高原集训的主要任务就是增强队员的力量和对抗能力,在此基础上再提高个人的技战术能力。由于队员多数是年轻队员,因此在世界杯比赛中没有具体名次上的要求,主要的任务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展现中国女子橄榄球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在高原集训结束后,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将到美国参加一项国际女子橄榄球邀请赛,为世界杯赛进行最后的热身。(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