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L第1强队为何无大牌球星 揭秘巨人队平民化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2月底曾出现过一个有趣的情景,纽约巨人队防守端锋奥西-乌梅尼奥拉(Osi Umenyiora)在独自一人在凤凰城的空间站国际机场等待向西的飞机,而他的队友们则准备搭乘向东的班级回纽约,因为他是队中唯一入选了全明星赛的球员,这就是缺乏明星的巨人队,他们在夺得超级碗冠军之前击败的牛仔、包装工和爱国者3支球队一共贡献了26名全明星球员。

  现在的巨人队中,甚至没有了乌梅尼奥拉的身影,他由于膝盖受伤提前告别了本赛季,其他我们叫的上名字的队员大多也没了踪影,迈克尔-斯特拉汉(Michael Strahan)退役,近端锋杰里米-肖基(Jeremy Shockey)被交易走,外接手普拉西科-布雷斯最为倒霉,他不小心用枪击中了自己的大腿,刚刚结束在医院的治疗,所以上赛季巨人队的首发队员已有5人不在阵中。

  但是奇怪的是,巨人队的成绩缺越来越好了。带着10胜1负的战绩他们来到华盛顿挑战红皮队,平民化的巨人队正在挑战职业体育界的一个公理,那就是队员名气越小,成绩就越好,他们越是挖掘潜力,获得的胜利就越多,和人民印象中的球星带动球队大相径庭。不过尽管卫冕冠军成绩斐然,他们的光芒却被另外一支纽约球队抢走,喷气机本赛季在布雷特-法弗的率领下取得了新生,似乎更能吸引公众的注意力,主教练科夫林说:“这是一个集体,这才是球队的精髓。”

  巨人队和牛仔队的建队方阵不同,后者有13人入选全明星,巨人也不同于纽约的其他球队,比如扬基棒球队,在囤积明星方面不比任何其他棒球队差,甚至10年来保持着顶级水准的爱国者,被称之为“平民球队”,有一大批不知名的蓝领球员,但也有6人入选了联盟最强27人名单,强队中只有巨人队独树一帜,几乎没有明星。每当遇到这样的提问,科夫林喜欢用“集体概念”来解答,在执教的前几年,科夫林手下的老队员们一直对他的严格纪律、苛刻管理和不向明星妥协的政策不满。

  线卫安东尼奥-皮尔斯说:“一旦你有队员抱怨拿球机会少,或者上场时间短,就会产生麻烦,我们曾经出现过这样的问题,但是现在没有了,所以我们有了10胜1负。”自从大部分明星级球员离队之后,科夫林和总经理杰里-里斯就开始创造一支“没有个性”的球队,但是却有着惊人的稳定性。在个人数据方面,巨人队没有一人领先,伊莱-曼宁的的得分只排在第8,首席街球手史蒂夫-史密斯只有41次接球,排在第46,但是球队的总体数据却和上赛季持平。

  皮尔斯说:“这就是我们的球队,53名队员都是明星。不是某一个人拥有强权,而是所有的人都会受到关注,每一周都会有不同队员接受采访,或者被记者评论,太好了,这才是球队,让每一个人都闪光,如果你让每个人都充分发挥,这就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巨人 NFL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