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爱上橄榄球:男孩的游戏 来比赛不是来选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11月23日,星期日,雨天,室外温度10摄氏度。队长刘涛和他的小队友们已经各自从位于市中心的家中,赶到了位于外高桥森兰绿地生态港城的上海橄榄球俱乐部,这里有一块国内少有的正规英式橄榄球场地。“今天是下午比赛,平时训练的话还要提早2个小时过来。”刘涛说。再过一个小时,他们将代表自己的母校——徐汇区一中心小学与一群外国小朋友打友谊赛。

  他们是一群玩英式橄榄球的中国少年。

  天气有点阴冷,场边围观的大人们统统用外套、围巾把自己裹得严实。而孩子们,无论金发还是黑发的,都换上了比赛服装,一身短装在寒风里蹦达。“这天气不算什么,下雨是有点不舒服,不过去年最冷的时候我们也照样训练的。”四年级的钱湖锴正在做热身运动,小脸蛋红扑扑的。刘涛的爸爸说,刚开始会有点担心,时间长了,看到孩子体质更好,也就放心了。去年的比赛孩子们都记忆犹新,2个小时连打四场比赛,“回到家里累得都瘫倒了,不过睡一觉就没事了,下周继续练。”刘涛说,大家都迷上了这个运动,按他们的话来说,“受伤?小意思。”

  来比赛,不是来选美

  这支队伍里有女孩子。“在这个年纪,男女生体格上相差不多,女孩子的灵活反而让她们打得更好。”教练梁伟说。果然,这些女孩子一点也不胆小,争抢起来比男孩子还凶狠。张婉清现在是队里的主力,皮肤白皙、眼睛大大的她像洋娃娃一样漂亮,她和所有孩子一样,自愿报名参加橄榄球队,现在已经打了两年。“橄榄球让自己更有自信了。”张婉清说起话来一点也没有女孩子的扭捏,平时也爱漂亮的她一摸到橄榄球便把这些都抛到了脑后,哪怕全身糊满了泥巴也不在乎。“我们是来打比赛的,又不是来选美的。”她的队友张漪莹凑上来说。这对姐妹花在队伍中十分有人气,她俩比赛的时候,许多还未上场的队员都会在一旁叫她们的名字。

  男孩子,要打橄榄球

  除了正式队员,这里还有一支由低年级新生组成的梯队,许多都是父母陪伴前来的,他们的比赛则更像一场游戏,有的女孩子还穿着裙子。比赛结束之后,金梓雍意犹未尽地和刚刚比赛的对手、法国小朋友雅尼一起跑进冲气堡垒疯玩,体格结实的他看起来要比与他同龄的雅尼大一圈,金梓雍的妈妈是舞蹈家金星,然而他并没想过子承母业,“跳舞是女孩子的事情,我是男孩子,要打橄榄球。”金梓雍说。

  这些孩子一直记得教练对他们说的一句话:“这是一项绅士玩的激烈运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橄榄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