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何必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3:15  东方体育日报

  在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纽约巨人队参观时,站在巨人和喷气机共用的球场中央,巨人队新闻官问我:“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职业体育联盟是哪个,足球还是篮球?”这个答案本该脱口而出的问题,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想说中超,但总觉得不像。我又想说CBA,可卢湾体育馆的球票两元一张也吸引不了几个人。于是我索性决定搞笑一点,告诉他是全运会。

  这位黑人大叔完全不明白这是怎样一个联盟,我决定恶搞到底,告诉他,这个联盟基本相当于他们把职业橄榄球、职业棒球、职业篮球、职业冰球四大联盟弄到一起,外加菲尔普斯率领一干游泳猛人,盖伊率领一群田径猛人,大家一起来比个十天半个月的,最后看哪个城市拿得冠军多……弄个排行榜,比如纽约第一、芝加哥第二、洛杉矶第三什么的。

  他显然对我的答案失去了听下去的兴趣,索性问,你来自上海,我是纽约橄榄球队的工作人员,我都知道姚明,你们那里的球迷不会去看篮球队的比赛吗?我只能说:当然不会,因为姚明在美国。

  这个为职业橄榄球联盟总冠军工作的新闻官肯定被我搞晕了。当然,如果我现在告诉他,我们国家最有影响力的专业体育频道,对目前已经打到收官阶段的最高级别足球联赛只字不提,他肯定还要晕。

  CCTV5封杀中超,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和道理。但从长远来说,这肯定不是双赢之计。职业赛事和电视转播,从来都是可以并肩打天下,一块儿分金银的兄弟。拿 NFL来说,每个赛季,联盟都可以从四大电视转播商那里拿到20亿美元的真金白银。当然,转播商也不是只会掏钱的冤大头,2008超级碗总共吸引了 1483亿观众。其平均观众数量是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三倍,是格莱美奖颁奖典礼的五倍还多。美国电视历史上观众人数的节目排行榜,前17名由各级超级碗占据。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通过转播比赛,电视台也大把大把收钱啊。所以一场橄榄球比赛,ESPN会开来12辆“擎天柱”一样的转播车,300多人马浩浩荡荡,每场有30个机位,光是负责转播慢镜头重放的,就要8个人。

  当然,拿中超和CBA与美国最强大的职业体育联盟相比,这已经不是“大跃进”三个字可以形容。但至少,电视台和职业体育联盟成功合作的路径,已经有人开拓出来。纽约巨人的官员说,每周末票房收入700万美元,停车费收入约40万美元,这在他们看来都是“小钱”,真正的“大钱”是矗立在体育场两端的大大小小的广告牌。广告商为什么会投钱,还不是看中了摄像机后面的庞大受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橄榄球 NFL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