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评如潮!2018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圆满落幕

好评如潮!2018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23日 09:57 新浪体育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4月22日,为期三天的2018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圆满落幕。4月22日1.45/1.50米障碍争时赛和麦西姆杜特杯1.50/1.55米障碍争时赛的冠军,分别由比利时名将康斯坦特•凡巴森和荷兰骑手哈里·斯莫尔德斯摘得。在4月21日进行的最高组别1.60米浪琴大奖赛的较量中,比利时骑手格雷戈里•瓦泰来获得冠军。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郑元湖,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李力,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创始人兼总裁、团体冠军赛联合创始人扬·托普斯出席颁奖仪式。

1.60米浪琴大奖赛颁奖仪式1.60米浪琴大奖赛颁奖仪式
麦西姆杜特杯1.50/1.55米障碍争时赛冠军:哈里·斯莫尔德斯麦西姆杜特杯1.50/1.55米障碍争时赛冠军:哈里·斯莫尔德斯

  今年是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在沪举办的5周年。自2014年落户上海以来,赛事作为打破中欧通关流程壁垒的试验平台,在与政府各界的紧密合作下,突破了横亘在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屏障,用“临时非疫区”的创新管控模式,对于中欧马匹贸易交流和中国马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为全球马术爱好者呈现了激动人心的“上海之跃”。今年,由三架包机运抵申城参赛的马匹达到98匹,创下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参赛马匹数量之最,再次彰显了赛事成熟的保障能力和在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世界版图中的重要地位。

  在上海地标建筑中华艺术宫的映衬下,今年丹尼尔·杜瑟、鲁德格尔·比尔鲍姆、西蒙·德莱斯特、埃德温纳·托普斯·亚历山大、斯科特·布拉什等近60名顶级骑手再次展现了超凡绝伦的竞技水平,为积分和冠军荣耀展开奋力拼搏。同时,赛事连续第五年迎来了中国骑手。王韫婧、袁茂栋、张兴嘉、梁巧羚等新秀、老将悉数登场,在国际赛事的舞台上不断地磨练、挑战自我,为提升中国马术运动的水平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五年来,除了赛场内的好戏令人拍手叫好,赛场外,国际顶级赛事、高品质展会和高端国际论坛三位一体的办赛模式也日益成熟。赛前,云集马术界诸多重量级专家、骑手的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第三度于赛事前期登场,为快速发展的中国马产业献计献策。赛事期间,第四度举办的马博会,利用赛事平台和活跃的赛事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马术相关的专业人士、品牌、产业参与其中,深入交流,大力推动了中国马产业的发展。

  今年赛事期间天气晴好,国内外观众纷至沓来,赛场内外人气火爆。据统计,今年赛事三天累积有2万多人次的观众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在呈现精彩赛事和有效带动马术行业发展的同时,赛事五年来也始终致力于从细节入手,提升服务体验和打造一流的观赛氛围。今年赛场所有的看台首次加设顶棚,为观众遮挡炙热的春日暖阳,确保观众在更加舒适怡人的环境中欣赏扣人心弦的精彩赛事。同时,现场连续第三年推出了欧洲小镇,以法国小镇为主题,携手琳琅满目的品牌展示、美食天地、骑手签名会,以及为小朋友们打造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马花制作体验、旋转木马骑乘等等丰富的场外活动,让更多家庭和所有不同年龄的观众都在三天热闹的节日氛围中,获得了与马术文化零距离接触的最佳观赛体验。经过赛事多年的文化培育,马术文化和观赛礼仪已深入人心。赛事现场随处可见着装精致、自发佩戴礼帽、穿着礼服的优雅女士,与马术运动时尚、优雅的气质完美融为一体;观众们也越来越懂得马术运动的规则,总能在适当的时候送上掌声和喝彩,充分体现了马术运动在中国的茁壮发展。

  当然,现场不仅观众朋友们热情高涨,赛事也再次赢得了诸多娱乐界明星的关注。浪琴表优雅形象大使林志玲携手任嘉伦、袁姗姗、熊梓淇、周雨彤等明星共同到场观赛,更是为现场本就热闹的气氛再添了一波高潮。

  在社会各界一致的好评和赞誉声中,第五届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圆满落幕。作为申城又一日益成熟的标志性赛事,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不仅令全球观众再次领略了上海国际化大都市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和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同时也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这项被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创始人扬•托普斯评价为全年最精致、最优雅的旗舰赛事,将在不断提升赛事品质的同时,继续为推广和普及中国马术运动助力。请各位拭目以待,我们来年再见!

  (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马术环球冠军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