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联正式比赛项目:马车比赛是什么样的操作?

2017年11月22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马车比赛

  你可能见过赛马,但是你见过赛马车吗?

  中国古代为了做到战车所用的马匹在战场上移动准确性和精确,祖先们常常会对战马进行各种技巧和协调性的训练,后来慢慢地就发展成了马术比赛,在公元前680年古代奥运会就设有马车比赛。

  在1970年马车比赛正式成为国际马联的比赛项目,现在世界的很多地方都很流行马车比赛,但是目前中国还没有开设这项比赛项目。

  马车比赛又主要分为三类比赛

  01

  盛装舞步比赛

  针对马匹、车辆出场的动态仪表,在100×40米的矩形场地里完成一系列的指定动作——速度、步态转换、不同距离的圈行和停止。

  02

  马拉松比赛

  针对马匹的耐力和适应能力,马的步调和车手对马的控制能力等方面进行的比赛,一般在具有天然或人工障碍的赛道上,模拟自然状况完成一系列的驾驭动作,如急转弯、水障、陡坡,迷宫。

  03

  障碍驾驭比赛

  针对驭手的技术水平和竞技状态以及马匹在马拉松赛后的体能、柔韧性、服从程度进行的比赛,马车必须干净利落地迂回通过由锥桶摆成的狭窄路径,而且每个锥桶上还摆了一个平衡小球。

  (文/林绰睿  马术微学院)

标签: 马术马车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