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车宝马齐助阵!2017中国马球精英赛成功举行

2017年09月25日10:57 新浪体育
中国马球精英赛

  北京初秋的凉意只限于早晚,午后的阳光透过浅浅的云层略显朦胧,北京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宽阔的草场绿意荣荣。

  9月23日,2017中国马球精英赛暨第八届北京国际马球友谊赛既占得这样的天时、地利之机,更赢得了人和之心。

  草地上,宝马香车,衣香鬓影,赛场边,英姿勃发的PONY马严阵以待。这场由北京马术协会支持,马术杂志主办的中国马球精英赛是一场中国马球届的经典赛事。比赛以马球为媒介,一场盛大的球手、爱好者其乐融融的“大聚会”就在温馨而轻松的氛围中展开。

  来自江西、天津、上海、杭州、西安、北京等各地马球俱乐部球手们齐聚赛场,组成四支球队——北京盈之宝队、天边牧业队、官舍队、江西驭风队。

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女士为比赛开球并致辞

  经过昨日预赛的角逐,官舍队在与天边牧业队的较量中以1分之利取得胜利,而盈之宝队与江西驭风队的较量同样抢得1分先机取得胜利。今天的首场比赛将由江西驭风队对阵天边牧业队争夺第三、第四名,随后官舍队对战盈之宝队争夺冠军宝座。

  成功晋级总决赛的官舍队与盈之宝队在今日的强者对决中争锋对决,最终官舍队勇夺2017“盈之宝杯”中国马球精英赛的桂冠,盈之宝队获得亚军。

  经过开幕仪式的简短致辞,争夺季军的两支队伍在两辆宝马车的“保驾”下,随着行进曲缓缓入场。8匹马球马随鼓点节奏向观众席踏步而来,精神高昂。站定之后,主持人一一介绍诸位球手,各位球手们随即向观众席举杆示意,表示感谢。

  在江西驭风与天边牧业两队的季军争夺战上,在第一节的比赛中身着绿色球衣的天边牧业队开门得胜,直接进球。不过赛事并未因此就立即进入激战,球手们的状态尚待调整。在第二节赛事中,1级球手宝音德力根首先把握战机一击进球再为天边牧业队争得1分。

  身着深蓝色球衣的江西驭风队球手们在经过前两轮的“热身”之后,在接下来的第三节的比赛中一举将比分拉平。并且在第三、第四节比赛中高歌猛进势不可挡,2号球手刘向阳虽然带伤上阵,却依然表现神勇,截停天边牧业队种子球员宝音德力根,打乱对方阵势,连续两次快速进攻,直抵球门。本节赛场上唯一的女球手罗斌不让须眉,在与队友们的默契合作下再为江西驭风队赢得1分,最终江西驭风队以5:2的战果取得了2017“盈之宝杯”中国马球精英赛优胜奖。刘向阳凭借出色的发挥和令人钦佩的精神毅力最终获得最佳进球奖。

呼伦贝尔天边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仇景辉先生为刘向阳颁发最佳进球奖

  在之后的官舍队与盈之宝队的冠军争夺战中,比赛一经开赛,未及观众们反应过来,身着白色球衣的盈之宝队4号球手李艳阳即夺球直奔球门,一击未成,再次夺球猛进,虽两次失利,却给对方造成了巨大的威慑力。随后身着蓝色球衣的官舍队1号球手刘诗来带球猛力加速,4号球手王刚顺利射门,在第一小节接近尾声时,为官舍队赢得一分,令赛场的气氛进入火热状态。

  在第二小节中,盈之宝队改变战术,队友间通力合作,进攻队式顺次排开,前方球手失球后,紧接着后防球员顺势而上不给对手以可乘之机,虽然第一次出击最终因稍稍偏左而未能进球得分,第二次仍然按此阵势破竹式进攻,终把握住机会追回一分。

  在第三小节的比赛中,盈之宝队在一杆40码罚球中一击进门,将比赛分数追平。紧接着4号球手李艳阳即以100码的速度单刀破入,队友陈牧峤快马跟进轻松击球入门。赛后得知这一有效战术正是队长刘楠根据各队友的技能优势而进行的巧妙布阵。而就在这一小节只剩10秒钟左右的时间时,官舍队凭借一技小角度的精彩射门又将战绩拉平至3:3。

  在此压力之下,盈之宝队没有丝毫懈怠,在最后的10秒钟内仍然发起强势进攻虽最终未能进球,仍为这整场比赛画上一个最圆满的句号。官舍队以5:3的战绩赢得2017“盈之宝杯”中国马球精英赛的冠军宝座。刘诗来当之无愧获得最佳球手奖。

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女士、

北京马术协会主席姚革先生为冠军队颁奖

全国马术冠军刘同宴为最佳球手刘诗来颁奖

球手为最佳马球马Albaquita披上荣誉马衣

  人与马的密切互动、队与队之间的激烈争夺使得马球成为一种极具观赏性的高对抗体育竞技。在比赛中,对阵双方激烈争抢、冲撞、近身对抗。一名优秀的马球手需要具备高超的御马击球技巧,纵马驰骋、回旋自如、巧妙控球,当然还有极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对于热爱马球的这一群人来说,比赛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增强了解、切磋球技、加深友谊。

  这些征战赛场英勇无畏的球手们同样也是商场上的实力悍将,在各个领域里实现突破。最佳球手获得者唐人马球俱乐部创始人刘诗来,曾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马球大使”。 江西驭风队战略组长徐沛峰,被称为“世界铅笔大王”。冠军队球手肖力担任DESTINATION IMAGINATION®CHINA (DI®中国区)CEO,在进行冠军赛争夺的比赛之前,还为季军争夺战进行了精彩幽默的解说,将现场观众带入到马球的速度与激情之中,同时尽可能普及专业马球知识与战略技巧。

  而担任本场冠军争夺战的赛事解说的William林先生,父子均热爱马球,William先生的精彩解说让冠军争夺战足具戏剧性,让观众大呼过瘾。此次比赛William将上场的机会让与16岁的儿子林永玥,而后者在季军争夺战中所展现的勇气和魄力也让人叹服。

  在颁奖典礼上,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女士为冠军官舍队颁奖,她表示:“相信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奖杯并没有被盈之宝队拿走,不过这正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能够作为颁奖嘉宾把奖杯颁给我们的竞争对手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不仅是球场上的球手们,现场观众也都乐享其中:儿童们陪着小马嬉戏打闹,在游乐场玩得不亦乐乎;观众们在场外边激烈地讨论赛况,跃跃欲试;中场休息时的踏草皮活动格外受欢迎,大家纷纷解放心灵,踏上柔软的草坪感受自然的魅力;裁判更将大把“金币”洒向赛场,拾到金币的幸运儿可在兑换处(小马围栏区域)兑换一本《马术》杂志。

  此外,着装考究的绅士淑女们可谓赛场外的一道亮丽风景,比赛期间同时进行了优雅女士评选活动,赛事结束后,身着白色修身礼服,头戴宽沿礼帽的孙璐女士获得最优雅女士奖。

  马球在中国有古老的传统,赛场上马球手挥洒豪情,在击鞠中彰显无惧无畏的勇士精神。中国马球精英赛一直以来所要努力打造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的生活方式,让全国的马术爱好者、马球爱好者都汇聚到一起,告诉大家马球运动的乐趣所在,让参与其中的人们享受携家人朋友一起前来观赛的美好时光。相信马球这项运动会随着中国马球精英赛这样一场场的马球赛事的不断推广,而逐渐复苏其昔日的“王者荣耀”。

  (马术在线)

标签: 马球宝马时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