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马术巅峰之战!2017云杉草地大师赛圆满落幕

2017年09月12日11:36 新浪体育
冠军得主菲利普与爱马跨越障碍

  当地时间9月6日—10日,加拿大卡尔加里,一年一度的云杉草地大师赛盛大举行。为期5天的赛事吸引了世界最顶级的骑手和马匹,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马术爱好者纷至沓来。10日上演的CP国际大奖赛,由劳力士荣誉呈现,300万加元的单场赛事奖金也创下马术世界的记录。在这一天,云杉成为世界爱马者的圣殿,马术的氛围弥漫在每一个角落。

  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随着马术运动近些年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马术迷希望观看到世界顶级的马术赛事。9月11日晚22:00,CCTV5+在国内首次播出云杉草地大师赛,2小时不间断的马术盛宴让马迷大饱眼福,也见识到世界顶级比赛的高水准和精彩呈现。

  万众瞩目的焦点之战争夺开始,共有43位世界顶级骑手入围到决赛争夺。他们中既有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年轻有为冉冉上升的新星。从踏上赛场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是公平的。马术运动就是这样具有偶然性和不可预测性,就像历史上唯一获得劳力士大满贯的英国骑手斯科特-布拉什在接受CCTV记者采访时说的那样:“我曾经在云杉夺冠,所以我知道在这里获胜有多困难。”

  云杉的赛场有多困难,从障碍设置便可以略窥一斑。整个路线设计由14道障碍组成,其中包含一道水障、一道双重组合障碍和一道三重组合障碍。最具挑战性的是它的障碍高度不同于劳力士场地障碍大满贯的其他赛事,障碍高度统一为1.6米,云杉的障碍高度据现场专业人士介绍,从1.6米至1.7米不等,其中最后一道障碍高达1.68米,无疑为场上选手设置了巨大挑战。

  43名顶级高手同场竞技,包括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获得者、劳力士代言人斯科特•布拉什,长踞世界排名第一的劳力士代言人肯特•法灵顿,刚刚在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上获得冠军的比利时骑手格雷格里•沃特雷,以及北京奥运会障碍赛个人冠军、劳力士代言人埃里克-拉马泽出战劳力士CP大奖赛,向高达300万加币的总奖金发起冲击。

  两轮五星级比赛的难度,对于谁都是一项挑战。赛制中强调,如果同时有几名骑手能顺利完成两轮障碍赛而不打落任何一杆,CP大奖赛就会启动加时赛来决定谁才是最后的赢家。但在今年的比赛中,菲利普和LB Convall以完美表现成就彼此,成为唯一一对两轮比赛无失误的人马组合,因此比赛无需加时赛的角逐,冠军便脱颖而出。

  菲利普与爱马在去年亚琛劳力士大奖赛上成功夺魁,今年他对爱马的表现很满意,“在以最难的两轮赛著称的比赛上,我们零罚分完赛了。我的马非常优秀,能与之搭档我感到很荣幸,你难以想象骑乘Convall有多开心。” 冠军在赛后采访中谈到。

  在刚刚结束的亚琛劳力士大奖赛上获得亚军的葡萄牙女骑手卢西亚娜•蒂尼兹(Luciana Diniz)是第一次来到云杉,她不负众望,再次夺得一枚银牌。在卡尔加里经过度假般的美妙的一周后,她感到能量满满,并对金牌发起冲击。遗憾的是,她骑乘爱马Fit for Fun在最后关卡打落一杆障碍,无缘金牌。

  铜牌得主是美国老将麦克劳拉•沃德(McLain Ward)和一匹11岁的比利时温血母马HH Azur,这位志在冲击金牌的名将也坦言比赛非常具有挑战性,非常感谢爱马的发挥。

  随着德国骑手菲利普再次拿下劳力士大奖赛,他也再次向着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发起挑战。不出意外,今年底菲利普将出战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的下一站——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在日内瓦他能否继续发挥神勇摘下桂冠,让我们所有人拭目以待!

  关于劳力士大满贯

  从2013年起,加拿大云杉CP国际大奖赛连同亚琛的劳力士大奖赛、瑞士日内瓦和,被称为“劳力士场地障碍大满贯”(Rolex Grand Slam of Show Jumping)。如果有骑手可以连续赢得三场比赛的冠军,可以在原有奖金基础上,额外领取100万欧元奖金。从2018年起,劳力士场地障碍大满贯将迎来第4个伙伴——荷兰大师赛。如果有骑手能连续赢得4场比赛胜利,将额外再获得100万欧元奖金。

  (马术那些事儿)

标签: 马术云杉大师赛加拿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