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被虐待事件屡见报端 如果你爱马请温柔以待

2017年07月18日13:57 新浪体育
爱护动物

  近期被马儿受虐待的信息所震惊,单看图片就足以让人心疼。不过令人略感安慰的是施虐者已被落案控以虐待动物。

  其实马儿被虐待的新闻并不少见,相信读者朋友们经常能听到或者看到有些赛马因为受伤而不能再参赛之后就被殴打或者不给食物,有的甚至被安乐死的新闻。事实上,不仅退役马,其他非退役马遭受虐待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马儿不能为马主带去理想的价值,有的是因为养马的成本太高,而有的则是因为马主本身就有虐待动物的残暴癖好……

  很多人养马的目的很简单——商业价值。有些马主为了马儿能产生更高的价值,会精心的为马儿们准备饲料、聘请兽医、钉蹄师……而一旦马儿的价值开始降低或者失去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它们很难再享受之前的待遇了。

  对于被圈养的马儿来说,它们即使有高大的身躯,但是在人类面前,却依然是那么的弱小。它们所有的一切都得靠人类的供给和施舍,就连生命也掌握在人类的手中。为了能够饱食、为了生存,它们像宠物似的听从人类下达的各种训练指令……

  所以,在饲养马儿之前,请先想清楚:

  你是真的爱马人士吗?

  你为什么需要一匹马?

  你将怎样待它?

  请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喜欢、激情或冲动就步入养马的行列。要知道,激情过后便是厌倦。

  你也要明白:

  你可以拥有很多匹马,但一旦你成为马儿的主人,你的马儿就只有你了。所以,请始终如一的对它们温柔以待。

  (马术微学院)

标签: 虐待动物马儿施虐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