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三项大师赛越野赛 华天抱憾未能登领奖台

2017年06月05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华天与战马堂参加场地障碍赛(图/朱茜)

  2017年6月3日,中国奥运骑士华天与战马堂.热内卢参加德国威斯巴登举行的马术三项大师赛越野赛。由于在越野赛中被罚分,华天最终未能登上领奖台。

  第三项越野赛之后华天采访:这真难以置信!

  6月3日,“堂”在越野赛中第一次被罚分,因为越野线路非常扭曲,所以在完成比赛时间把控上相当困难(实际上没一位选手在最佳结束时间段达到终点);

  (“堂”在越野倒数第四道时发生“闪拒”(扣20分);28道越野赛障碍,加几组ABC组合障碍,共35次跨越;)

  “堂”与我在充满风险中极度的飞奔跨越,这也正是易发错误之时。

  真的遗憾,甚至因盛装舞步赛上“过度扣分”的戏剧性,我们至少会得第四名,甚至站在领奖台上,全取决于在最后一项越野赛我的速度时间罚分多少!这也是为什么马术比赛如此令人兴奋,尤其是马术三项赛!因为越是接近胜利,就越意味着离失败和错误不远了,非常像现实生活。

  “堂.热内卢”仍然是名冠军,它会从失望中恢复过来。昨天不是它的错,而是我过于求快,在越野场地中最艰难的一道障碍,没有给它足够平衡和线路通过。“堂.热内卢”下一场比赛是7月中旬法国Jady,凡尔赛宫边,巴黎!

华天与战马堂参加越野赛 图/朱茜
华天与战马堂参加越野赛 图/朱茜

  第二项:场地障碍后

  于2017年6月2日-3日在德国威斯巴登举行的《马术三项大师赛》(系列赛第2站)共有27名选手参赛,2日开始的第一项盛装舞步一名退出,3日上午进行的第二项-场地障碍赛,又有一名比赛中跨越最后一道障碍前决定退出比赛(打掉一半障碍),按说参加这个级别比赛,选手水平不会距离太远,但还是出人意外!德国15位选手上场,占据大半边天;尽管如此,整个德国马术三项顶级选手全在这里了,可谓清一色德国,不像英国马术三项是马术运动的主体,盛装舞步是小众,但奥运会上正是这些小众反而摘取了桂冠!这次马术三项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麦克尔。容格,却因从斯图加特带来的马匹没打过三星级记录,而未获《马术三项大师赛》参赛资格,只能打德国囯家级三星级马术三项赛比赛,赛事组委会没有做出让步,也让人们知道了历害。

  这两天在威斯巴登城市中心-毕布里奇宫和花园中举行的这场赛事,同时还伴随着德国青年级别纯盛装舞步赛,成为整个城市的盛会,全城靓女俊男倾巢出动;大量人群围绕在比赛中心的百十家马具店,空气中充满了马房特有气息,处处啤酒巴真的让人知道德国啤酒的引力,尽管威斯巴登以盛产雷司令白葡萄的名声酒响誉世界,可现在此酒不再时髦给边缘化了!

  从二日观众观赏《马术三项大师赛》和德国青年级别盛装舞步赛上,会让人们明确的感受到,马术在这个国家就是宗教,少了罗曼蒂克的情调。

(摄影/朱茜)

标签: 马术三项大师赛越野赛华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