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激情的体育盛会!浪琴瑞士国际马术节6月开幕

2017年05月30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浪琴表瑞士国际马术节

  6月1日—4日,一年一度的浪琴表瑞士国际马术节(Longines CSIO St.Gallen)将在瑞士东北部城市圣加伦盛大举行。作为国际马联旗下的五星级赛事,四天的比赛总奖金高达80万瑞士法郎,折合约560万人民币,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最顶级骑手和马匹前来参赛,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马术盛宴。

  通常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只有一场马术场地障碍赛可以冠以“CSIO”的头衔。各国的国家马术协会只能派出由4名骑手组成的官方代表队,这支队伍由4到5名最顶级的骑手和马匹组成,所以通常被认为是国家队。选拔的标准是至少获得洲际马术比赛的冠军,或者是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在CSIO瑞士国际马术节期间,最高级别的浪琴表大奖赛和人气极高的国家杯赛事,两项赛事所取得的积分,都将会被纳入计算骑手和国家队的年度排名,因此成为重头戏。

爱尔兰队
爱尔兰队

  在长达四天的赛程中,胜利与失败同在,欢笑与泪水交织,十分之几秒的差距往往会决定冠军归属,毫米级的误差也会与奖杯失之交臂,可见竞争是何等激烈,不过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低级别的比赛中,那些不知名的年轻骑手与他们的战马初次亮相,与早已成名的欧洲冠军们同场竞技,留下属于自己的光彩时刻。

  成百上千的家庭到场观赛,为他们喜爱的骑手与马匹加油助威,这种绝妙的比赛氛围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与其说是一场体育比赛,更不如说是一场体育竞技和激情的盛大的节日。

  关于世界级马术比赛在瑞士的创办,要追溯到19世纪。1884年,首届圣加伦国际马术节举办,这项赛事是今天CSIO的前身。从1993年起,圣加伦马术节发展成为世界最著名的四大户外马术赛事之一,并从2007年起独家承办瑞士国家马术节。

  1987年到2012年,Peter Stoessel 担任圣加仑国际马术节的主席,他保证了这项世界级比赛的组织和赛事安排的专业性。之后他与女儿Nayla Stoessel经过了两年的共同管理时期,从2013年起,Nayla Stoessel正式成为瑞士国际马术节的主席。

右一为瑞士国际马术节主席Nayla Stoessel
右一为瑞士国际马术节主席Nayla Stoessel

  每年的赛事期间,共有超过60个部门的300多名工作人员为比赛服务,但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免费工作。为了让这项赛事成为世界上最顶尖的户外马术节,所有工作者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据统计,每年的比赛都会吸引3万5千至4万5千人次观众到场观看,要知道整个圣加伦市的人口才不过8万。成千上万的观众聚集在Gruendenmoos体育场,这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户外马术体育场之一。同时,来自全世界的数以千万计的观众也将通过电视收看直播。

  北京时间6月4日晚21点,新浪马术将全程视频直播2017浪琴表瑞士国际马术节“浪琴表大奖赛”,敬请期待!

标签: 瑞士马术节圣加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