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马术学习词汇整理:你真的听懂教练在说什么?

2017年05月25日15:36 新浪体育 微博
学骑马注意什么

  起坐、慢步、快步……这些频繁听到的词语想必对于正在学习马术运动的你并不陌生。可是作为初学者,你真的明白每个词语的意思吗?

  今天就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在训练过程中教练经常用到的词汇马术供初学者参考。

  起坐,是马术运动入门的其本要求。所以一般在第一个训练课时教练说的最频繁的词就是这个。然而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对很多初学者来说却并不容易,因为涉及到骑手个人对节奏的把握和适应程度。再者,马匹也会根据骑手传达给自己的信号来给出相应的配合,一个不会起坐的初学者不仅会让自己感到不舒服,也会让马匹无法感知骑手的指令,从而不能正确行进。

  慢步,是马匹在行进中的基本步伐之一。也是初学者最先掌握的一个基本步伐。慢步有四个节拍,每步节拍匀速连贯,骑手可数“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其落蹄次序依次是左后蹄、左前蹄、右后蹄、右前蹄。如果出现了不规则的节拍,是严重的错误。所以在节拍出现错误的时候,教练需要及时提醒学员进行调整。

  快步,也是一个基本的步伐。但要求骑手必须有一定的骑乘基础。快步是对角肢同起同落的两节拍步法,每步有两节拍,规律而均匀。骑手可数“一、二,一、二,一、二”。快步时要表现平稳和有节拍,但应积极。其落蹄的次序是左后肢和右前肢同时,右后肢和左前肢同时。马的一对斜对角肢跳起而转向另一对斜对角肢跳起,中间有一瞬间的腾空期。

  跑步,因每步有三个节拍而也称“三拍步”。在跑步的状态下,感觉到马运步轻快、平衡和有节奏。从名称就可看出这个步法对骑手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至少是在熟练掌握了快步之后。

  送缰,是在骑手持缰太紧的时候通过放长一点缰绳,让马的头和颈放松,马的头和颈向前下方伸展,以寻求和马的联系。

  马术运动涉及到很多专业的词汇,如果没有一定的基础,初学者一般是很难理解的。所以一方面学员自身需要多多了解相关知识,同时也需要教练用更简单有效的口头语给予解释,以帮助学员更快的提高骑乘水平。

  ( 宋立 马术微学院)

标签: 马术教练骑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