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骄傲!皇朝马房敲响战鼓 瑞雅达全球首秀成功

2017年02月19日18:16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骄傲瑞雅达首秀成功

  美国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全球阿拉伯马盛会Scottsdale马展62年来首现中国马团身影,“酋长之女”瑞雅达在皇朝马房团队的助威声中优雅登场,在8岁及以上组别的选美比赛中收获了第六名,而中国皇朝马房在参与世界级阿拉伯马赛事的雄关漫道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Scottsdale马展全称“Scottsdale Arabian Horse Show & Shopping Expo”,它与美国阿拉伯马全国锦标赛(U.S Nationals)、加拿大阿拉伯马全国锦标赛(Canadian Nationals),三项比赛合称北美阿拉伯马“三冠赛”。该赛事每年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举行,今年赛事总奖金200万美元,来自全球的2400匹顶级阿拉伯马在这里展开角逐。北京时间19日晨马展迎来高潮,中国马团亮相阿拉伯马界超级碗。本次瑞雅达的亮相不仅是Scottsdale马展62年来首次迎来中国人参赛,更是中国马主在全球阿拉伯马顶级赛事上的首次亮相!

中国马团现场助威
中国马团现场助威

  今天的焦点赛事International Arena South Hall于当地时间17点开始,按马匹年龄分6组进行评选,瑞雅达所参加的8岁以上组别共10匹参加,每场比赛分两个阶段。首先,在节奏强烈的音乐伴奏下,已进入兴奋状态的瑞雅达在牵马师迈克尔-威尔森的牵领下进场,通过行走和奔跑的步伐展示了她矫健的动态身姿。随后音乐变得优雅婉转,瑞雅达在牵马师的口令和手势指挥下,摆出最为优雅的静态身段,尤其是左后蹄须向后迈步以展示出完美身姿。

瑞雅达准备出赛
瑞雅达准备出赛

  赛事裁判委员会最后根据参赛马匹的血统纯正度,头颈部、腿部和体态的优美度,跑动时的灵活和矫健程度,以及能否能按照驯导员指令做出相应姿态等进行综合评分。

优雅身姿
优雅身姿

  绒细如丝绸般的皮毛,近乎完美的身体结构和运动平衡感,加上身材曲线柔和,十分平和亲人的性格,赛场上的瑞雅达相较其他马匹更加温婉儒雅。上场后很快赢得了到场观众的喝彩,而中国马团的声声助威也让马展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瑞雅达,你是最棒的!
瑞雅达,你是最棒的!

  与诸多顶级阿拉伯马同场竞技,瑞雅达取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将为后续中国马主进入阿拉伯马顶级赛事角逐敲响战鼓!据皇朝马房透露,在结束Scottsdale马展的比赛后,旗下公马“马珂”将备战明年4月份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全球阿拉伯马世界杯,该项比赛是与阿拉伯马三观赛齐名的顶级赛事。

  比赛结束后,皇朝马房团队于瑞雅达所在的撒哈拉马场举行了中国之夜答谢晚宴。包括斯科茨代尔市市长雷恩先生、市政委员克莱普女士、特菲尔德女士、斯密斯先生、美国阿拉伯马协会主席南希女士、亚利桑那州阿拉伯马协会主席杰-艾伦先生、以及知名驯马师格伦先生等在内的诸位嘉宾出席晚宴。

皇朝马房与驯马师格伦先生及夫人合影
皇朝马房与驯马师格伦先生及夫人合影

  宴会伊始,中国皇朝马房的联合创始人王彬女士进行了演讲,感谢所有给予瑞雅达帮助的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中国人爱上阿拉伯马,到海外选购高品质阿拉伯马并参与国际赛事,真正地融入世界阿拉伯马主流文化。斯科茨代尔市长也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希望今后通过阿拉伯马以及旅游业等诸多产业与中国进行深入合作,衷心祝愿中国能成为下一个阿拉伯马强国。美国阿拉伯马协会主席南希女士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看来自中国的马主们,你们将是阿拉伯马产业发展所必需的新鲜血液。

  美丽的瑞雅达以第6名的成绩结束首秀,虽没能夺冠但她的名字已经载入史册,皇朝马房也非常荣幸地成为第一个参加国际阿拉伯马大赛的中国马房,开创了中国人走向国际阿拉伯马赛场的先河。正如中国皇朝马房的联合创始人王彬女士所说:”我们美丽的阿拉伯马瑞雅达,她是历史上第一匹代表中国马主参加阿拉伯马大赛的阿拉伯马。今天虽没能夺冠,但她在我们心中早已成为超级明星。”

  瑞雅达,你是中国骄傲!为你喝彩!

皇朝马房赛后与瑞雅达合影
皇朝马房赛后与瑞雅达合影
皇朝马房团队为瑞雅达加油
皇朝马房团队为瑞雅达加油

  (新浪马术 文/文君)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更多关于“皇朝阿拉伯马房“的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关于“皇朝阿拉伯马房“的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标签: 美国阿拉伯马选美首秀中国马团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