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马术绕桶世界杯决赛 中国队获亚军再创历史!

2017年01月16日14:03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队夺得亚军

  1月16日,在巴西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杯绕桶邀请赛决赛刚刚结束,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派出的中国代表队以决赛当天成绩第一,总成绩第二的历史最佳战绩夺得亚军。

  在前两天的预赛之后,中国队以暂时名列第三的成绩与墨西哥、美国、巴西、德国和智利携手进入决赛,比赛将综合三天的两位骑手的分别两个最好成绩相加为胜负条件(每个骑手每天骑一匹马)。中国队特克斯拜在前两天的表现比较稳定,而徐鹏义在决赛的成绩将决定中国队整个比赛的走势。

  决赛中,中国队抽到最后一个登场。首先登场的智利和德国队完赛之后整个排名没有改变。但是在巴西队的第一名骑手以15秒3的大会最好成绩完赛之后,整个排名变成了巴西、墨西哥、美国和中国,而墨西哥队一个小小的失误和美国队的正常发挥又将排名改变成了巴西、美国、墨西哥和中国。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特克斯拜依然保持着比较平稳的状态,以16秒7的成绩完赛,而排名还是没有改变。

  第二轮巴西队的第二名骑手撞桶,但不影响巴西队的总成绩,这样巴西队基本上稳获世界杯冠军。而此时墨西哥、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差距仅有不到1秒。墨西哥的第二名骑手在比赛中没有改变前两轮的总成绩,美国队最后一轮的骑手把其成绩又提高了0.2秒,超过了墨西哥,此时除了中国队之外的代表队均完成了比赛,排名是巴西、美国、墨西哥和中国,最后出场的徐鹏义顶住压力,稳定发挥,将中国队的总成绩提高了1.4秒,超过美国和墨西哥,夺得了第二名,并且中国队在决赛当天的综合成绩排在所有队伍的第一名!

  惊心动魄的排名变化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直到大会宣布决赛当天成绩最好的是中国队,中国队以总成绩第二的历史最佳战绩完赛。国歌响起,中国队的两名骑手手挥国旗、感受全场观众的欢呼声!这是中国绕桶在世界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西部马术促进会的队伍创造了历史,让世界了解了中国绕桶,认识了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

  (文/Tommy 西部马术促进会)

标签: 西部马术绕桶中国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