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马的力气要比牛小?这样儿的重挽马犁地比牛好

2017年01月16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正在犁地的马

  其实,牛耕和马耕在欧洲都是长期同时存在的。西班牙农学家Alonso de Herrera在其1512年发表的著作中就推崇用牛耕地,认为骡马虽然走得快,但是牛耕得更深更经济。18世纪开始,马耕开始普及。

  

  饲料粗,不吃麦也不吃稻,力大,唯一的缺点就是慢。田小还好,田大可真的要把人急死。

  

  饲料精,还会吃麦子,所以干活要带笼头,力气小,但也够用。速度是牛的4倍。水田要上重型马掌。不种田的时候马还可以拉车什么的。

  其实,中国也不是没有马耕地,很多版本的中学课本里就选了背景时代的新中国刚建立时期,周立波写的《分马》这篇文章,那里的马就是干农活的。(额……这个周立波并不是那个脱口秀演员)

  马的种类很多,我们印象中金贵的马一般指的是体育竞技马。如汉诺威马和阿哈尔捷金马:

  而欧洲用来耕地的马是重挽马,顾名思义就是拉车的马,比如闻名遐迩的夏尔马!

  你确定这货力气比牛小??

  资料来源于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31954/answer/30840208

  (文/竹升 马术微学院)

标签: 马匹夏尔马犁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