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次轮 德国骑手零罚分完赛

2016年08月17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障碍赛障碍赛

  北京时间8月16日21:00,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赛第二轮资格赛拉开战幕,共有60对人马组合参与争夺。两轮比赛过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骑手Christian Ahlmann以两轮零罚分的优异表现,领衔45人晋级里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赛第三轮资格赛。
  本场比赛共设有13道障碍,其中4号障碍为三重组合障碍,13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8号、10号障碍为水障,12号障碍为砖墙障碍,比赛规定时间为81秒,骑手需要完成16次跳跃。
  本场比赛前九位出场的骑手仅参加个人赛争夺,从第十位出场的骑手开始,出场顺序按照首轮团体赛排位赛的成绩倒序出场。首位出场的葡萄牙骑手Luciana DINIZ状态火热,开局就率先交出零罚分的成绩单,而此后出场的骑手却频频出现失误,直到第13位出场的澳大利亚骑手Matt WILLIAMS,场上才再次出现零罚分骑手,前30位出场的骑手仅有7位骑手全身而退。而经过短暂的场地平整之后,在首轮比赛中成绩出色的骑手们开始陆续上场,场上的局面也出现大反转,第31位出场的现世界第一德国名将Christian Ahlmann、以完美的零罚分打破僵局,随后出场的现世界排名第8的法国骑手Kevin Staut、荷兰名将Maikel van der Vleuten、加拿大名将Eric Lamaze等骑手均以零罚分完赛,随后出场的30位骑手中有半数骑手零罚分完赛,与前30位出场的骑手形成鲜明对比。
  两轮比赛过后,包括现世界第一的德国名将Christian AHLMANN、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名将Kent FARRINGTON、现世界排名第10的加拿大骑手Eric Lamaze、现世界排名第17的德国女将Meredith Michaels-beerbaum、荷兰名将Maikel VAN DER VLEUTEN以及东道主骑手Pedro VENISS等11位骑手状态稳定,里约奥运之行依然保持着零罚分纪录。
  在个人赛第一轮比赛中共设有12道障碍,规定时间为82秒,而在本场第二轮比赛中,障碍升级为13道,而规定时间却少了一秒。虽然第二轮的比赛路线要比第一轮短,但是81秒的规定用时还是让不少骑手苦不堪言。纵观全场比赛,共有17对人马组合惨遭时间罚分,未能逃脱路线设计师的“魔掌”。

8号水障8号水障

  本场比赛的13道障碍可谓各有各的难点,而一汪湛蓝色的池水与蓝色台阶组成这道美丽的8号水障却在本轮比赛中戏份十足。这道障碍宽度接近4米,而且距离7号障碍非常近,骑手在跳过7号障碍之后还需要转弯才能够准备跳跃。池水边缘还有一条红色边线,只要马蹄踩着一点,就要产生罚分。澳大利亚名将Edwina TOPS-ALEXANDER整场比赛完成得比较顺利,唯独在8号水障出现失误,她所搭档的爱驹LINTEA TEQUILA在8号水障前起跳不充分,直接踏入水池中。澳大利亚骑手James Paterson-Robinson同样仅仅因为爱驹踩到一点边缘红线,被罚4分。而澳大利亚的51岁老将Scott KEACH则因为爱驹FEDOR在8号水障拒跳,惨遭甩落马下。全场在水障出现失误的骑手多达11位。
  世界排名第15位的法国骑手Roger Yves Bost在首轮比赛中以零罚分完成比赛,本场比赛虽然顺利通过所有障碍,但是却由于超时被罚1分。伦敦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赛冠军、瑞士骑手Steve GUERDAT同样没能延续第一轮的完美发挥,连续打落8号、9号障碍,被罚8分,排名退至第30位。而英国60岁老将John WHITAKER虽首轮零罚分,本场比赛却状态全无,马匹在4号组合障碍处的一次拒跳打乱老将的比赛节奏,最终被罚23罚分,惨遭淘汰。我们在感叹老将出局的同时,也看到顶级骑手们出色的调整能力。现世界排名第8的法国名将Kevin Staut、以及现世界排名第5的美国名将Mclain Ward在首轮比赛均收获4罚分,而本轮比赛中二位名将一扫低迷,纷纷交出零罚分的成绩单。现世界排名前十中唯一一位女骑手、法国女将Penelope Leprevost在首轮比赛中因坠马惨遭淘汰,在本轮比赛中虽然不能参加个人赛,但是仍然以零罚分的表现帮助队伍闯进团体赛决赛。

  (环中马术网)

文章关键词:奥运马术障碍赛个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