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马术三项赛亟待商讨:骑手赶赴伦敦共同议事

2016年02月25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术三项赛现场人气爆棚马术三项赛现场人气爆棚

  2月23日,来自23个国家的三项赛骑手和相关代表汇聚伦敦,共同商讨三项赛在未来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发展的相关事宜。

  目前,距离国际马联三项赛委员会正式会议召开仅有两周时间,国际奥委会将在此次会议听取相关建议。然而,奥运会三项赛到目前仍有许多问题未能达成共识,因此,召集相关人士商讨三项赛事宜迫在眉睫。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即奥运会马术三项赛个人赛的成绩仍然将直接算进团体赛的成绩内。但这其中仍存在细节问题需要解决。”马术三项赛骑手协会代表Bruce Haskell说道。

  国际奥委会呼吁一些单项运动协会提升各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媒体关注,在更多的国家进行推广普及,让赛事规则和积分方式更好的为人们所了解熟知,马术运动就包括在内。而国际马联对于《2020议程》的探讨也已经超过一年时间。

  “在这样一个时机举办这样一项会议承受很大的压力——国际马联三项赛委员会即将在三月初召开正式会议,国际马联论坛也将在4月5日举办,届时将公布奥运会中与马术运动相关的最新细节。”Bruce Haskell补充到。

  “目前,国际马联的管理存在一个问题,即所有关键决策以及规则更改都是由国家级别的协会进行,而不是由运营赛事本身的群体进行。”

  会议还提到许多其他议题,例如,国际马联的几个重要会员国对于奥运会越野障碍赛和障碍赛的安排表达了强烈反对;奥运会马术团体赛的骑手数目是定在三人还是四人;奥运会的单项比赛中是否应允许骑手和马匹之间存在“跨国组合”等等。

  还有一个问题在会议上未能达成一致——鉴于三项赛在许多国家的普及度相对较低、奥运会的三项赛是否应定为四星级赛事。

  “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既包括现代马术三项赛运动较为发达的国家,也包括那些发展中国家。因此本次会议上做出的决定将是非常重要的。” Haskell说道,“议程肯定不会让所有人满意。一方面,我们要注重媒体的价值,通过调整规则让赛事变得更具观赏性,同时,我们也要注意维持马术运动中那些传统的东西。”据了解,此次会议得到了英国马术三项赛协会和欧洲马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环中马术网)

文章关键词:马术奥运会奥运伦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