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江山在手中” 莱德马业将影响新西兰国策?

2016年02月02日1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奔驰的骏马奔驰的骏马

  1月31日,新西兰纯血马公司圆满落下帷幕,作为势头强劲的中国买家之一,莱德马业在当地影响力之巨大,可从会场到处悬挂着的“蒙古可汗”照片窥见一斑。莱德马业在国际马坛的成功吸引着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放眼海内外,与新西兰政企的紧密合作也成为两国马产业携手发展的催化剂,既传播了中国企业家的正能量,也在赛马这一方天地中,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莱德马业甚至影响到新西兰的国策

  作为南半球第三大马匹拍卖会,新西兰纯血马公司全国周岁马系列拍卖会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实力买家,其中来自中国的企业家莱德马业董事长郎林成为全场焦点,走过之处都受到牧场主、马主、企业家等在场人士的热烈欢迎,拍卖会场内还悬挂有“蒙古可汗”与马主郎林的照片。郎林更受到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邀请共进午餐,新西兰马业对这位中国“闯入者”给予了厚望。

  会谈中,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非常关心莱德马业在新西兰的发展情况,并对莱德马业为中新两国在马业等领域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对莱德马业将布局新西兰给予关注和赞赏。

拍卖会期间,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右)与莱德马业董事长郎林(左)亲切交谈。拍卖会期间,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右)与莱德马业董事长郎林(左)亲切交谈。

  近几年来,中国与新西兰的马业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大和深化,莱德赛驹“蒙古可汗”的成功为新西兰马业吸引了很多中国投资者,对当地马产业发展起到催化作用。在以莱德马业为代表的中国企业的努力下,就连当地的反华人士也转变为亲华派。比如新西兰前任赛马产业部部长、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他原来非常反对把新西兰的土地卖给中国企业家,现在他也改变了观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大方表示,中国企业家到新西兰投资可以成为推动新西兰马业发展的一大动力。

Winston PetersWinston Peters

  新西兰是一个以农牧业为支柱产业的国家,马产业在新西兰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投资者的进入是新西兰马业振兴的又一个巨大机遇。

  郎林说:“我们需要新西兰的技术,行业经验,而新西兰马业也需要莱德的投资,需要像莱德这样来自中国的新鲜血液注入新西兰马产业,让当地产业有新的发展。正是双方都有需求,才决定了我们在新西兰发展得比较顺利,得到当地政府和马行业的高度重视。”

  中国实力企业如莱德贯彻“一带一路”的发展精神,通过海外投资,合作互利,既传播了中国企业家的正能量,展现出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也带动了双方国家的经济进步,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六大布局提升中新合作新高度

  2014年9月28日,莱德马业新西兰分公司正式挂牌营业,主要负责马、牛和羊的进口贸易;莱德马业集团旗下赛马在新西兰的比赛事务;在海外招贤纳才并安排国内人才出国深造;莱德马业集团与新西兰深度合作的其他事宜。郎林说:“莱德在国内和国外是两个板块在运作,在哪个国家就按哪个国家政府的政策和规则运作,已经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内蒙古莱德马业董事长郎林是“万里江山在手中”

  此次新西兰拍卖会期间,莱德马业董事长郎林亲自选购新一批周岁马,为开启莱德新一轮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更与新西兰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商谈下一步投资合作计划,布局进一步深耕新西兰这片赛马沃土。郎林向第一赛马网详细阐述了未来莱德马业与新西兰的合作规划,堪称“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六步大棋:

  1。把新西兰的好马引进中国

  新西兰是莱德马业主要的纯血马进口渠道,大规模包机运输在国内还少有企业能够做到。近几年莱德从该国引进的纯血马多达一千匹,为新西兰马业打开中国市场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2。与新西兰政企展开赛事合作

  莱德将会在新西兰赞助速度赛事,这些投入在郎林看来是必要的:“我们希望取得当地行业对莱德的认可,让新西兰马圈知道,莱德不只是赚钱来了,而且会有很大的投入,对当地的马产业发展也有贡献。”

  3。为中国内地赛事争取新西兰方面的赞助支持

  “国际蒙古文化旅游赛马嘉年华”将在今年7月份登陆莱德新赛马场,届时将邀请“一带一路”沿途国家派骑手参赛,通过赛马加强沿途国家之间的文化和经济交流。其中6场大型的单项赛事都获得了来自新西兰的冠名赞助,包括新西兰纯血马公司、新西兰纯血马市场推广部、新西兰爱莎妮赛马场、新西兰最大育马公司以及几个有名的训练马房和牧场。

  4。赛事组织管理和现场转播的合作

  目前内地的速度赛事水平远不及国外,除了资金不足之外,赛事组织管理水平等“软件”上也有巨大差距。郎林介绍:“我们举办嘉年华的时间正好是新西兰的冬季,他们可以派出赛事监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来中国辅导我们怎么举办赛事,怎么掌控赛事运营。同时,新西兰可以现场直播嘉年华的赛事。另外,莱德今年举办的常规赛将由内蒙古卫视进行现场直播,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都能收到直播信号,而新西兰赛马频道也将进行转播。这将让全球更多人了解中国内地速度赛事,目前还有哪些欠缺之处,有利于外界帮助我们进行提高和完善。”

  5。旅游与赛马对接

  中国每年都有超过400万游客到新西兰旅游,几乎相当于新西兰全国人口。莱德马业计划与大型旅行社合作,把赛马这种中国游客所好奇的“国王的运动”与旅游结合,把新西兰的赛马场作为中国游客,乃至亚洲游客的必经点,把旅游人群引入赛马场,促进赛马产业发展。

  6。投资育马场,引进良种

  莱德将在新西兰投资购买马的牧场,从新西兰以外的马业发达国家引进国际一线的种公马和繁育母马,提高新西兰种公马的素质,带动新西兰马产业的发展。

  六大部分,环环相扣,每个部分相互依托,相互支持,这六步大棋是一个系统工程。对于这幅横跨中国与新西兰两国的马业发展宏图,郎林已然胸有成竹:“目前有些合作计划已经在开展当中,我们会随着公司的发展,循序渐进地落实每一项计划,要实现全部的规划,可能需要十年的时间,这将对中国和新西兰马产业起到带动作用。”

  民族英雄“蒙古可汗”重启玫瑰路

  产自新西兰,为中国马主所有的“蒙古可汗”,年仅四岁半就拿下澳新德比,还让新西兰赛驹14年后重夺考菲尔德杯桂冠,它名列世界最佳赛马排行榜上第27位的荣耀,成为中国与新西兰共同的骄傲,堪称两国的民族英雄。

“蒙古可汗”赢考菲尔德杯“蒙古可汗”赢考菲尔德杯

  莱德马业董事长郎林在拍卖会期间接受第一赛马网专访时说:“‘蒙古可汗’让我很骄傲,它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样。它赢了考菲尔德杯之后,在新西兰马圈内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新西兰马圈很多人建议我将来把它留在新西兰配种。‘蒙古可汗’已经不是简单的一匹赛马,它背后的故事和意义更为丰富。”

赢得考菲尔德杯后马主郎林激动地向在场观众竖起大拇指赢得考菲尔德杯后马主郎林激动地向在场观众竖起大拇指

  郎林向第一赛马网透露,现在“蒙古可汗”身体已经完全恢复,还有多次快跳,预计将在今年2月9日进行第一次试闸,之后在新西兰跑一两场,再运到澳大利亚冲击400万澳币奖金的伊丽莎白锦标。至于去年引突发疾病而错过的墨尔本杯,郎林表示不打算让“蒙古可汗”参加。“墨尔本杯的路程是3200米,马形成了3200米的步速,再参加2000米或2400米赛事的时候就很难表现好。‘蒙古可汗’的最佳路程是2000米到2400米,所以我不再让它跑2400米以上的路程了。”

  根据马主郎林的计划,如果“蒙古可汗”在澳洲表现良好,之后会继续征战英国,最后回到中国香港参赛——这是郎林的一个心愿。“‘蒙古可汗’现在只有四岁半,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想让它在五岁之前再多跑几场,一直跑到五岁半,2017年8月份就可以退役配种了。”

  郎林抽丝剥茧谈如何相马王

  2013年第一次参加马匹拍卖会就买到了“蒙古可汗”,即将征战美国的“莱德26号”和其他夺冠无数的莱德系列赛驹,更是用事实证明了郎林选马的独到眼光。虽然郎林把买马的成功谦虚地归功于运气,但是在偶然的背后,相到好马依靠的是必然的努力和经验积累。把功课做足,形成买马的团队,按马业的科学规律来做——这是作为实战派的郎林十几年的选马买马经验之谈。

郎林买马郎林买马

  郎林认为,除了自己要懂得看血统,更重要的是组建一个专业的买马团队。首先由专业团队对待售马进行摸底,从多个马场及时搜集信息,把符合购买标准的好马上报。之后列一个清单,比如在四百匹马中锁定一百匹左右,先“大胆假设”,再“小心求证”。

  接下来由练马师看马的身体结构和走姿步态,淘汰剩下五十匹左右。“团队里必须有几个非常出色的,有实战经验的,而且是用心选马的练马师。有三四十年功底的练马师才能把马的身体结构和走姿步态看得比较准。”

  对马的健康进行把关的兽医也必不可少,他们需要通过每匹马的X光片进行仔细检查,判断马的骨骼是否有变形等隐患,把候选马匹列成高中低风险的三个档次。最后筛选剩下低风险的二三十匹。

  在拍卖会现场,竞价太高的马一般不在郎林的考虑范围。这样最终成交的就只有十匹左右,只占全部待售马的四十分之一,挑选条件非常严格。

  郎林说:“买马是一个系统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好了也不见得能买到好马,因为一匹马内在的奋斗心是很难判断。赛马的乐趣就在于,可能花大价钱却买了一匹懒马,也可能花很少的钱掏到一匹奋斗心很强的马。”

  郎林还特别建议刚入行的新马主,可以找实力较强的,经验丰富的合伙人进行股份制合伙买马,站在马业巨人的肩膀上。但事先自己要有一个心理价位,把成本控制在合理价位以内。

  来源:第一赛马网

  原文链接:http://www.horsechinaone.com/news/2016/4965.html

文章关键词:新西兰莱德赛马合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