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练马效果如何?健身健体舒缓身心 青少年尤佳

2015年12月10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冬季练马冬季练马

  寒冬来临,有很多家长让孩子除了上下课,就呆在家里不再出门。千万别在冬天出门做户外运动,因为冬季进行适当的户外运动,对强健身体和养生方面有极大的好处。

  冬季不要让孩子开始学习马术运动,因为马术学习中可促进热量产生,调节新陈代谢机能,增强大脑皮层兴奋和体温调节功能。冬季养生要适当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健身体。锻炼身体要动静结合,跑步做操只宜微微出汗。锻炼也要根据个人体质和年龄的不同而有所区别。

  冬季还是留在家里吧,因为冬季户外马术运动可以提高抵抗力防病,应留意防寒保暖。而为了保暖,开窗换气的时间又比较少,空气流通不够,如此就为各种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条件。其次,无论是室内、室外,冬季的空气都不够湿润,鼻腔干燥也会给细菌留下更多可乘之机。再次,冬季室内、室外温差大,人体需要更多能量来适应温差的变化,因此也更容易被细菌侵扰。适当的耐寒锻炼,可以提高御寒及抗病能力,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

  进入冬天后常常觉得没精神、烦躁不安,还会感到压力大。这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状态,每个大人孩子都可能在生活中某一时期处于这种心理状态,而冬天更容易出现这个情况,还是宅在家里憋闷着吧。因为冬季的马术运动可以让成人和孩子们开拓视野,疏散心情,愉悦身心!冬天和马儿一起做生命的交流是消除烦闷、调养精神的好方法。

  选择冬季开始马术学习从各方面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强身健体的效果好!愉悦身心的效果好!更让孩子避免了宅在家里玩手机玩电脑!舒缓了孩子期末考前压力!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

  (野孩子西部马术俱乐部)

文章关键词:户外练马青少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