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马匹常思考四个问题 让马主骑师省时又省力

2015年12月08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匹马匹

  问题一 这匹马健康吗?

  这个问题无需多言。如果一匹马的饲养费用很少,一年中几乎没有放牧的机会,这样的马我是不会选择的,虽然有些人会。

  问题二 我能舒适地骑这匹马吗?

  我不喜欢过于兴奋激动的马;不喜欢容易惊慌失措的马;不喜欢花了很长时间进行安静的工作训练,依旧反应过度、神经兮兮的马。是的,它有可能克服自身问题,但也同样有可能无法改变。所以如果一匹马看上去超紧张,我就会去别处再看看。的确,我有可能因此而错过一匹好马,但俗话说得好:“人生苦短,学海无涯。”我情愿选择一匹开始时表现低调的马一起工作。

  问题三 我能将这匹马的弱点变为优势吗?

  很多赛马都是一样,肌肉紧张,导致颈部基础薄弱。对它来说,抗衔或者避衔都是极容易发生的事。它表现得无力,是因为后肢没有得到充分的锻炼。但如果我是一个极有耐心的人,并且愿意花时间付出,我相信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可以解决的。

  问题四 这匹马有什么天赋?

  所谓天赋,可能是喜欢跳跃、或者喜欢平地工作、或者喜欢赛道上的竞争。但也还需要一些能产生“火花”的东西,让你心里会说:“这点是个机会,可以让它进步。”

  之后,我就要对马“表明立场”。这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我们将要坚定于我们的工作、承担义务、接受一切的跌宕起伏。不因逆境而疲惫懈怠;不因顺境而过度兴奋,好与不好都在那里。如果隧道的尽头注定暗淡无光,我们无需“永远”;但我们也不应指望立竿见影,因为成果都是来之不易的。

  许多骑手并没有给予马匹适应新生活的足够时间,就放弃了他/她。要给马一个真正的机会,而说说而已的空头支票。我认为那需要某种“心态”去再坚持一下,而且,也许其他竞争对手还没有准备好,成为这样一个坚持的驯马师呢。

  (马术天地)

文章关键词:赛马问题训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