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人不如马快 南非“刀锋战士”400米跑完爆赛马

2015年09月30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刀锋战士”与马赛跑“刀锋战士”与马赛跑

  如果人类和赛马PK400米跑,你认为谁会取胜呢?其实早在2012年,南非短跑名将“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就曾上演过与赛马比拼的好戏。

  2012年12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人马大战”在卡塔尔多哈举行,26岁的皮斯托瑞斯的对手,是一匹纯种阿拉伯赛马。由于比赛是在“多哈体育领袖峰会论坛”期间进行,因此还吸引了包括澳大利亚前游泳名将索普在内的众多明星到场观战。

  按照比赛规则,这场400米的较量中,皮斯托瑞斯在正规田径跑道上跑,而名为马塞拉蒂的纯种阿拉伯赛马在沙地上跑,中间有栏杆隔开两个赛道。

  当人们以为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时,没想到皮斯托瑞斯从起跑后15米就迅速建立了优势,虽然马塞拉蒂随后苦苦追赶,到最终“刀锋战士”还是以明显优势胜出。

  赛后,皮斯托瑞斯明确表示,他之所以参加这场比赛,就是为了推动残疾人参加运动并与残疾人遭受的歧视做斗争:“这场比赛无关输赢,只是向世人证明残疾人也能做出伟大的事情。比赛很有趣,希望能改变人们对残疾人的看法。”

  其实包括田坛传奇杰西·欧文斯和英国短跑名将克里斯蒂都有过击败赛马的经历,最牛的要算南非橄榄球明星布莱恩·哈巴纳,这哥们曾经与猎豹比试过速度。

   人物背景:

  姓名:奥斯卡·皮斯托瑞斯

  国籍:南非

  出生日期:1986年11月22日

  运动项目:残疾短跑运动员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南非残疾人。是残疾人100米、200米和400米短跑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人们把这个人称之为现实版“阿甘”、“刀锋战士”、“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甚至是残奥会上的博尔特。2011年6月1日,在2011年国际田联挑战赛捷克奥斯特拉瓦站比赛中,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假肢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在男子400米比赛中获得第六名。2012年7月,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确定参加伦敦奥运会,这也让皮斯托瑞斯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双腿截肢的运动员。2013年2月14日,因涉嫌枪杀女友利瓦·斯滕坎普受审。

文章关键词:赛马刀锋战士400米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