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万美元!什么马这么贵?可以买20辆兰博基尼

2015年09月15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身价1300万美元的马身价1300万美元的马

  名马拓得乐思(Totilas),昵称Toto,我们给“他”这样一个中国名字,13岁,高1.75米,是一匹黑色荷兰温血公马,据说是世界上最贵的马,德国马主舒肯莫勒花了约1300万美元从荷兰买来的盛装舞步之王。谱系属KWPN,父系(公马)Gribaldi 是Trakehner, 母系(母马)Lominka 也是出自KWPN。繁育人:J.K.Schuil 和A. Visser; 马主:Paul Schockemöhle,Ann-Kathrin Linsenhoff。

拓得乐思(Totilas) 三代谱系图拓得乐思(Totilas) 三代谱系图

  2009年至2010年两年时间里“他”摘掉几乎所有大奖金牌,数量多达几十枚,打破前人的记录,又在不断打破自己的记录。人们纷繁踏至来看盛装舞步,不是在看骑手而是来看“他”。历史上盛装舞步比赛评分一向苛刻,对“他”却宽容地给了满分,拓得乐思所到之处尽是欢呼!拓得乐思被国际马术联合会评选为代表马术世界形象的“激励”人物之一。

  赛事荣誉

  2005年,在德国韦登举行的“世界育马锦标赛”,拓得乐思以最佳荷兰马和五岁马龄排名第四盛装舞步马出人头地,在此之前拓得乐思由荷兰盛装舞步骑手调教。同年,“他”当时的马主征求荷兰盛装舞步优秀骑手爱德华•盖尔能与拓得乐思组伴比赛。之后拓得乐思与爱徳华•盖尔开始结伴训练直到2008年才开始参加比赛,盖尔在他们第一次进入到大奖赛比赛后表示:“这是匹具有大量不可思议天赋的马匹,骑它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盖尔和拓得乐思共搭档参加了27次马术大奖赛,获25次冠军,2次亚军。

  2009年7月,盖尔与拓得乐思在英国举行的盛装舞步自由式(自选)大奖赛中以89.50%高分打破了由荷兰骑手Anky van Grunsven's垄断盛装舞步十年之久所保持的记录。

  2009年底盖尔与拓得乐思在国际马术联合会欧洲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锦标赛上又以90.75%评分打破他们的自身保持的最高记录。

  2009-2010年国际马联世界杯盛装舞步系列赛第四站伦敦奥林匹亚,他们又把盛装舞步自由式大奖赛的评分提高至92.30%, 超过第二名10分。最终,在他们的家乡鹿特丹国际马联世界杯盛装舞步自由式决赛中以比他们第一次创造的世界记录高7分的成绩夺冠!

  2010年7月盖尔与拓得乐思在德国马都亚琛举行的特殊科目大奖赛86.460%评分世界记录的名誉。

  2010年国际马联“世界马术运动会”上,盖尔与拓得乐思揽括了盛装舞步赛三枚金牌,变成第一对马匹-骑手伙伴在一次“世界马术运动会”上横扫全部盛装舞步金牌。

  (盈跃动能)

文章关键词:盛装舞步兰博基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