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 马也能跳水?!曾风靡一时的骑马跳水

2015年07月07日1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骑马跳水骑马跳水

  马也能跳水?!别不相信,虽然难以置信,但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存在这项颇具特色的运动了。大西洋城钢铁码头作为现代颇有名气的旅游景点,在近200年前就吸引了一大批观光客,这源于他们的特色项目——跳水的马(Diving Horse)。

  比赛仅仅源于突发奇想

  是威廉·卡佛医生有把马跳水比赛做旅游项目的想法。1881年,威廉·卡佛正穿过一座桥普拉特河 (内布拉斯加州),发现桥已部分倒塌。他的马不知是掉入还是跳入河里,间接让他有了骑马跳水的想法。 1894年,卡佛开始着手将骑马跳水的想法变为现实。他的儿子阿尔·弗洛伊德·卡弗,负责构造斜坡和高塔,威廉·卡佛的女儿罗瑞拉·卡弗则成为第一个高空骑马跳水的骑手。卡佛组建了两支骑马跳水队伍,在各大城市巡回表演。于是,骑马跳水成为当年大西洋城非常受欢迎的节目。

  这项运动在1880年代中期开始流行,是让一匹马独自,或骑师从高空骑入一个水池,有时距地面高达18米。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过都开设了专门的跳水马游乐园,一直持续到1970年代迫于动物保护组织的压力才停止。

  骑马跳水竟带来了家族事业

  在卡佛先生晚年因痛失爱马而溘然长逝之后,他的儿子接受骑马跳水这一事业并将其向全美国推广,所以在其他地方也出现了骑马跳水运动。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大西洋城的表演是最为精彩,也最受欢迎的。众所周知,从高空骑马坠下对于马和骑手来说都是很大的伤害,尤其当时为了表演效果骑手和马匹还不能佩戴保护工具。1931年,索诺拉和她的马“红唇”在高台失去了平衡出现意外坠落。她没有足够迅速地闭上眼睛,导致视网膜剥落,双目失明。但是这并没阻止整个家族跳马事业的行进,失明后她依然继续着骑马跳水的事业。索诺拉的妹妹,Arnette在1930-1931年加入了跳水马表演队伍。

  逐渐走向衰败的骑马跳水

  1970年代,骑马跳水渐渐收到了越来越多关于动物福利的批评,很多人也表示这项运动太过于残忍,对动物是一种伤害,导致了它的受欢迎程度在二战后出现衰落。动物保护组织指出,有时候一匹马一天需要跳四次高空跳水,一周跳满七天,甚至管理人员还会电击一些不愿下水的马匹。虽然,索诺拉从不认为马是被强迫入水的,但这项表演还是迫于动物权利保护组织的压力停止关闭了。

  在1991年,以索诺拉早期职业生涯为原型,迪斯尼电影《跃马英雄》(Wild Hearts Can’t Be Broken》上映。回忆录《一个女孩和五匹勇敢的马》也随之出版。

  人们在寻求更高难度、更刺激、更极限运动的同时,也应注意运动带来的危害性和负面影响。骑马跳水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看来,都是一项带着残忍意味的运动,对于马匹来讲,这种伤害是一辈子都无法修复的。所以,珍爱我们的马儿,跳台不是他们应该在的地方,广袤辽阔的草原才是他们的家,自由的奔跑才是他们真正的方向。

  (来源:优博志)

  文字整理:何美宣

文章关键词:跳水骑马难以置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