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重庆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遭受三重打击 马俊仁明年要告老还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0日14:17 重庆晚报

  位于大连金州开发区的马家军训练基地里空空荡荡的,100多名队员、几十名教练和工作人员全都回家过年了。最早的时候,马家军过年都是照常训练的,后来宽松一点,放个两三天假。像今年这样跟别人一样放7天长假,那还是头一回。在马俊仁身边工作了7年的一位助手感慨地说:“他老了。”

  过年就57岁了

  马俊仁确实已经不是以往我们印象中那个无所顾忌、孤立独行而又心机乖巧的东北奇人了。

  过了年,他就是57岁了,用他自己的话说:“60岁不死该活埋,我还折腾个啥。”1995年队员集体出走、1998年跟《马家军调查》作者赵渝的笔墨之争,再加上去年奥运会前夕的那次重挫——成名以来这三次重大的打击已令马俊仁无论言行举止还是个性都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他不再那么易怒。在21世纪的第一个春节,他用沙哑得几乎听不清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对记者说道:“明年过年,我就告老还乡。”

  是非功过由人评说

  马俊仁告诉记者,奥运会前的“血检风波”并不像媒体上所报道的那样简单,其实情节很复杂,这其中的曲折他不想说。“今年九运会干完,我就该休息了,落了一身的毛病,实在是不想干,也干不动了。不是说‘六十耳顺’嘛,我也是奔60的人了,是非功过人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马俊仁说,创业初期,他靠养花养狗创收,维持了队伍的训练,而现在他的钱是够花了,退休之后,养花养狗足可打发时间。还有一个打算,就是到国外去旅游,“打比赛是走了不少国家,可那过的是什么日子你们也知道。退休以后,我倒是真想去看看欧洲、美洲、澳大利亚到底是个啥风光。” 李 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运金牌教练毛德镇:拿冠军易 撼马俊仁难 (2001/1/15 12:20)
王军霞恩师毛德镇:我真的没想过和马俊仁对抗! (2001/1/5 14:48)
马俊仁身体不大好 偶来基地只是签几个条子 (2001/1/4 12:28)
马家军基地无人敢说话 马俊仁毛德镇结新怨的背后 (2001/1/4 12:18)
马俊仁:毛德镇说的不是事实 打官司我也不怕 (2001/1/4 10:48)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