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关颖珊和斯鲁茨卡娅 高兴的泪和悲伤的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5:58 体育周报

  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24日晚,花样滑冰世锦赛女子单人滑结束最后的决赛,关颖珊不出所料的夺得冠军,在短节目比赛中排第1位的俄罗斯姑娘斯鲁茨卡娅屈居亚军,美国另一小将休斯也夺得第3名。其他项目的比赛已提前结束,俄罗斯新人普鲁申科战胜同胞亚古丁,摘得男子单人滑金牌,冰舞和双人滑金牌分别被意大利和加拿大选手夺走。

  作为本次比赛的重头戏,女子单人滑比赛结束后,两名夺标大热门关颖珊和斯鲁茨卡娅
都哭了。不同的是,关颖珊流下了的是高兴而激动的泪,斯鲁茨卡娅流下的则是悲伤而痛苦的泪。

  “对我来说,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刚开始时,我对自己能否继续取好成绩一点信心都没有。直到上个月,我才慢慢找到了感觉,于是一切都好了起来。当时我还在想,‘会不会准备得太晚了?’但这次夺冠证明还不算晚。”关颖珊高兴地说。在今年的比赛中,她已两次败给了斯鲁茨卡娅,最近又有人说她在奇数年不会有好运。

  在先前的短节目比赛中,斯鲁茨卡娅非常自信,凭一套优美的动作战胜了各路对手,排在第1位。虽然处于劣势,关颖珊仍很镇定,正式比赛时率先出场,出色地完成了7个三周跳,还有华丽的旋转,精彩表演结束后,9名裁判的平均分高达11.6分,有5名裁判给她打出了5.9分的艺术表现分,7人将她排在第1位。随后出场的是斯鲁茨卡娅。心情紧张的关颖珊离开了赛场,坐在走廊里的椅子上,虽然旁边有转播比赛的监视器,然而在斯鲁茨卡娅表演的过程中,关颖珊并没有看,而是双眼紧盯自己的教练卡洛尔——他丰富的肢体语言已折射出赛场上发生的一切。

  短短的4分钟对关颖珊而言比一年都要长,当听到观众大声呼喊“关”时,关颖珊确知自己夺得冠军了,眼泪顿时如雨,激动得双肩耸动,一下子扑到卡洛尔怀里,像个男孩子似的尖叫、欢呼。“第4次夺得世界冠军,这种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20岁的她说。

  除了5夺美国冠军,关颖珊的4枚世锦赛金牌已破了美国女子滑冰选手的纪录。此外,她还夺得2枚银牌,从而也使她成为美国历史上夺得这项比赛奖牌最多的女子选手。

  关颖珊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盐湖城冬奥会金牌。统计显示,多数夺得世锦赛金牌的选手第2年都会在冬奥会上有出色发挥,如1987年的世锦赛冠军韦特、1991年的雅玛古奇、1993年的拜尔和1997年的利平斯基,都在第2年夺得了冬奥会金牌。谈及此事,关颖珊很乐观地说:“但愿如此吧。不过,我们总不能以历史上的事情衡量现实,也许明年的冬奥会与以前有些不同。”

  斯鲁茨卡娅既不承认自己是失败者,也不认为裁判不公:“运动员只管滑冰,打分则是裁判的事,他们有自己的标准,我不好说什么。这就是体育。不过,我对自己在冰场上的一切努力都很满意,这样的结局还说不上是灾难。”不过,她的比赛一结束,观众就开始呼喊关颖珊的名字倒让她有点难过,复仇的机会只好留待来年。 王思雨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