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感受速度与激情!

赛马,感受速度与激情!
2019年07月23日 13:15 新浪体育
赛马 赛马

  赛马,历史最悠久的运动之一。自古至今形式变化甚多,但基本原则都是竞赛速度。

  现代赛马这样,吸引观众参与其中的赛马活动,始见于古希腊和古罗马。罗马帝国全盛时代,有驾车赛马、骑马竞赛以及所谓罗马式赛马。

  早年流行一种“对抗赛”制,预赛采用每两匹马跑一段约4英里的距离决以胜负,冠军再由最快的三匹马争夺。1791年,威热比斯公司首次出版了《种马全书》,用于登记英纯血马的系谱。英国赛马业马主们的组成部分也特别广泛,从英国女王、女王母亲,及其它王公贵族们,到欧洲和中东的皇室人员。

  无论在英国本土还是海外,英国训练出的赛马均能在顶级比赛中取得成功。1997年,英国训练的赛马在至少25个不同的海外国家获得令人瞩目的成绩。1997年,在欧洲最高级别枣甲级(赛马界最高级别)赛马比赛中,超过46%的冠军殊荣被英国的练马师夺得。

  在英国,正式注册的专业骑师有250个左右,他们既可以参加平地赛马,也可以参加障碍赛马。获得“平地骑师锦标赛”冠军的骑师,每赛季可望参加超过1000场次的比赛。在其它国家赛场上,经常可以看见英国顶尖骑师矫健的身影,他们在国际上同样是一流好手。

  英国的基础种公马为育马提供了极全面的血统选择范围。它们的后代在世界各国赛场的卓越表现最能说明它们的功绩。它们这些英国的种马,为世界上许多赛马业成功发展的地方,立下了汗马功劳。大多数英国的英纯血种公马,受到欧洲育种者基金会的推荐,并且为其后代成为极有价值的英国种赛马提供证明。

  更多美图,感受英国种赛马的卓越气质。

  (武汉赛马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