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圈里的明星力量崛起 期待吴京的扶贫行动和《战马》系列电影

马圈里的明星力量崛起 期待吴京的扶贫行动和《战马》系列电影
2019年07月23日 11:27 新浪体育
大谦马主团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明星马主团体,充满活力和引领作用 大谦马主团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明星马主团体,充满活力和引领作用

  继中国著名纯血马马主、电影人吴京走进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探寻脱贫致富之路后,7月10日、17日,两部涉及蒙古马和扶贫的电影《奔腾岁月》和电视连续剧《枫叶红了》先后在科右中旗图什业图赛马场开机。

  2018年10月,吴京跟随电影频道发起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调研活动来到科右中旗。在之前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中,成龙、李冰冰、陈坤、黄晓明、景甜等曾在电影频道的组织下,深入深度贫困地区考察调研,齐心打响脱贫攻坚战。

800匹骏马在吴京和“大谦战狼”引领下表演万马奔腾800匹骏马在吴京和“大谦战狼”引领下表演万马奔腾

  图什业图赛马场是内蒙古莱德马业集团董事长郎林旗下产业,吴京作为大谦世界明星马主之一,拍戏时常年接触骑马,生活中又十分爱马,其旗下纯血赛马“大谦战狼”曾常驻图什业图赛马场,对科右中旗,吴京并不陌生。

  目前,科右中旗现有3万匹马,其中规模养殖50匹以上的有100多户。按照莱德马业计划,拟把科右中旗打造成中国首个“马主题小镇”,全力推进企业资本化运作,力争做“中国马业第一股”,而蒙古马,就是莱德马业着重进行精准扶贫的主要着力点。

  官方数据显示,莱德马业现存栏优质马匹4000余匹,进口纯血马过千匹。而按照计划,莱德马业拟在5年内从世界育马业发达国家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新西兰引进5000匹优质马匹用以改良中国马匹体质,研究繁育出国产优良马匹品系。

  此次科右中旗,吴京考察了嘎查养马合作社,了解蒙古马的种类、养殖、探寻蒙古马产业,体验饲养员日常工作。“科右中旗现在需要大力发展‘马科学’、‘马产业’与‘马文化’,并将不同产业进一步融合和协同,通过发展‘马产业’带动旅游业,从而提高贫困户的经济收益和生活水平。”吴京团队和科右中旗政府、企业代表达成一致意见,成立不仅限于蒙古马培育的“骏马计划”,由吴京担任“骏马计划”形象代言人。

  吴京与蒙古马的缘分,在6月29日,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上进一步深化。

  当天,“大谦世界明星马主团体”有两匹纯血赛驹“大谦战狼”和“大谦十一郎”出赛。吴京与国际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著名速度赛马马主、著名相声演员于谦、孙越,作曲家乌兰托嘎、导演康洪雷、词作家克明、网络作家蒋胜男,著名马术爱好者、音乐人栾树等到场,在掌声中,吴京获颁“内蒙古马文化博览会形象大使”证书。

吴京受聘为“内蒙古马文化博览会形象大使”吴京受聘为“内蒙古马文化博览会形象大使”

  当《万马奔腾》音乐响起,吴京身穿蓝色蒙古袍,从远处策马而来,身后,八百匹蒙古马呼啸跟随,鼓声隆隆,蹄声铮铮,可谓一马当先,万马奔腾。开幕仪式后,吴京观赛、拉头马、合影,不亦悦乎。

  7月12日19:04—20:04,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了“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之《倾听,吴京为科右中旗发声》,吴京现场为科右中旗脱贫致富发声,科右中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堂,莱德马业董事长郎林,蒙古族著名演员咏梅和蒙古族歌手斯琴格日乐也来到节目现场,为科右中旗站台打气。

  作为“骏马计划”形象代言人、内蒙古马文化博览会形象大使,吴京与骏马的缘分只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吴京《战狼》系列电影热映的情况下,在好莱坞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人马奇缘电影《战马》的启迪下,吴京与骏马的“人马情未了”,能否由此催生出一个全新的《战马》电影系列,值得期待。

  (新世纪体育报)

吴京战马扶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