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具心思的马名

别具心思的马名
2019年07月19日 13:40 新浪体育
‘冲亚’(Frustrated) ‘冲亚’(Frustrated)

  香港是国际城市,实行两文三语,中英文俱是法定语言,赛马运动当然亦不例外。马迷都知道世界马王‘美丽传承’的英文名字是Beauty Generation和‘时时精彩’名为Exultant等,香港马匹的中英文名意思可以各有不同,有的会大相径庭,有的又别具意思。现在正值歇暑期间,我们就一起看看香港马坛10大有趣的英文马名,了解马名背后的独特心思。

  1。 怎会觉得气馁

  罗富全马房中的一匹三班马‘冲亚’,初出时已备受注目,之后交出两场头马,表现出色。‘冲亚’的英文名叫Frustrated,意思是气馁、挫败等。其实人和马一样都要懂得逆境自强,落后了,就冲呀,追前去!以‘冲亚’的成绩,就证明马匹绝对不会气馁和挫败,还会愈战愈强,气势如虹呢! 

  2。 龟也可以跑得很快

  罗富全马房自购马‘载誉归来’,季内五战取得1冠4亚1殿成绩,表现出色。但大家又知不知道‘载誉归来’的英文名是甚么呢?是Fat Turtle,肥龟的意思!原来Fat Turtle也可以跑得很快呢!还有甚么马名与龟有关呢?苗礼德马房中的长途好马‘事胜意’的英文名是Giant Turtle,意思是巨龟,七岁马季内依然屡次交出好表现,绝对老而弥坚。

‘载誉归来’(Fat Turtle)‘载誉归来’(Fat Turtle)

  3。 熊猫变马匹

  近年动漫角色经常会成为马名,好像‘比卡超’和‘银时’等,但大家又知不知道容天鹏马房自购马‘龙战士’其实也是出自动漫电影呢?‘龙战士’的英文名是Kungfung Master Panda,亦即是电影《功夫熊猫》中的主角。

电影《功夫熊猫》(Kungfung Master Panda)电影《功夫熊猫》(Kungfung Master Panda)

  4。 巴西足球悍将

  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过去不少马匹的名字都和足球明星有关系,例如一九九八年香港打吡冠军‘告鲁夫’。现役马中,除了大家熟悉的‘以奇用兵’的英文名与意大利足球名将、国际米兰教练干地Conte相同外,还有一匹马的英文名称与炙手可热皇家马德里的防守中场同名,牠就是叶楚航马房的四班马‘三圆䮭路’,‘三圆䮭路’的英文是Casimiro,和刚捧走美洲国家杯的巴西国家队主将卡斯美路相同,中英文读音也有点相近。

巴西国脚卡斯美路 (Casimiro)巴西国脚卡斯美路 (Casimiro)

  5。 漫画英雄与小鸡舞

  苏保罗马房的自购新马‘闪电侠’出赛三仗,取得1冠1亚佳绩,不少朋友都以为英文名应和中文名相同,都是源出DC漫画《闪电侠》的The Flash,但马匹的英文名是另一种广受小朋友和年轻人喜爱的东西,就是源自著名手风琴手Thomas Werner创作的名叫Chicken Dance的乐曲。无论外国的Chicken Dance或国内的小鸡舞,人气都绝不下于正义联盟的闪电侠。

‘闪电侠’(Chicken Dance)‘闪电侠’(Chicken Dance)
DC漫画《闪电侠》(The Flash)DC漫画《闪电侠》(The Flash)
小鸡舞 (Chicken Dance)小鸡舞 (Chicken Dance)

  6。 向偶像致敬

  哥哥张国荣是香港人的共同偶像,所以他的歌曲成为马名也绝不为奇。本季取得三捷佳绩的约翰摩亚马房马匹‘不羁的风’就是哥哥最经典的歌曲之一,而马匹的英文名则是他的另一首金曲《Monica》,中英文名都向不朽巨星张国荣致敬,非常有心思。

‘不羁的风’(Monica)‘不羁的风’(Monica)
张国荣张国荣

  7。 韩流偶像疯魔全世界

  近年韩流偶像大受欢迎,但大家知不知道现役马匹有没有和韩流偶像相同的名称呢?刚在季尾胜出第四班1000米赛事的容天鹏马房马匹‘极速前进’的英文名,正正和有韩流帝王之称的Super Junior相同!SJ活力十足,与中文名‘极速前进’绝对配合不过。

‘极速前进’(Super Junior)‘极速前进’(Super Junior)
韩流偶像 - Super Junior韩流偶像 - Super Junior

  8。 为了跳舞,你可以去到几尽?

  容天鹏马房谷草新兴怪杰‘狂舞派’,中文名字和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三项大奖得主电影《狂舞派》相同,戏中对白‘为了跳舞,你可以去到几尽?’亦成了经典金句。电影的英文名为The Way We Dance,而马匹‘狂舞派’的英文名本为Divine Intervention,后改为法文的Cinquante Cinq,意思是数目五十五,好像与电影意思不太相同。

‘狂舞派’(Cinquante Cinq)‘狂舞派’(Cinquante Cinq)
电影《狂舞派》电影《狂舞派》

  9。 最有义气的联盟

  苏保罗马房自购新马精英‘健快联盟’,季内取得3捷佳绩,表现出色,马匹英文名是Band of Brothers 和2001年由史提芬史匹堡及汤汉斯监制红极一时的美国电视剧《雷霆伞兵》相同。故事讲述二战时期,美军101空降师和506团第二营E连士兵的故事,受战争洗礼的二人有着相同的悲壮经历,苦难中互相扶持,义气满载,像亲兄弟般,与中文名‘健快联盟’非常配合。

‘健快联盟’(Band of Brothers)‘健快联盟’(Band of Brothers)
美国电视剧《雷霆伞兵》(Band of Brothers)美国电视剧《雷霆伞兵》(Band of Brothers)

  10。一目了然的名字

  说到一看中文名就知马匹英文名的马匹,非苏伟贤马房四岁马的‘我愿意’了。在婚礼中说一声‘我愿意’,或是英文I Do,有情人都可以终成眷属。马匹‘我愿意’的英文名正正就是I Do,简单直接,一目了然。

‘我愿意’(I Do)‘我愿意’(I Do)

  (香港赛马运动)

足球马名科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