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北京马协青少年西部马术水平等级考试在 北京无疆牧场国际马术俱乐部成功举办

首次北京马协青少年西部马术水平等级考试在 北京无疆牧场国际马术俱乐部成功举办
2018年09月19日 17:02 新浪体育
青少年西部马术水平等级考试 青少年西部马术水平等级考试

  2018年9月15日,首届北京马协青少年西部马术水平等级考试在北京无疆牧场国际马术俱乐部成功举办,此次参与考级的西部小牛仔共有7名,小牛仔们均出色的并高水平的完成了每个环节的考核。

  2018年8月,北京市马术协会西部马术委员会与美国夸特马协会中国分会(AQHA.CHINA)联合推出的《北京马协AQHA青少年西部马术水平等级考试大纲》,是国内首个针对青少年西部马术的等级考试标准。这个标准将促进中国青少年西部马术的发展,西部马术也将成为马术俱乐部有价值的产品选项。

  《北京马协AQHA青少年西部马术水平等级考试大纲》适用于6-16岁的青少年骑手参加。分为地面牵行(基础1-5级)、基础骑术、西部马术常识、马房工作四个组成部分。其中马术常识与马房工作与《北京马协青少年马术水平认证等级考试大纲》基础阶内容基本一致,所不同的是相关马具采用西部马术马具。

  小牛仔们在考官对西部马术常识环节的提问轻松地做出了回答,能看出来在平时地操练中做的很熟练了。在马房工作考试环节,面对考官的提问要求,小牛仔们按照平时在俱乐部所学的知识,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捡马粪、牵马、拴马、刷马、备鞍等等,熟练而细致,举手投足间无不散发着对马术的热爱之情。

  在牵马环节中,对小骑手们更是轻而易举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小骑手们骑术基本功还是很扎实的。

  北京马协秉承着“马术育人”的核心理念,推出北京马协青少年注册及考级体系(简称BYRS),注册小骑手可以参加北京马协青少年马术水平认证,其中基础阶分为九级,每级三科,一是理论口试,重在考察骑手对马及马术知识的相关了解;二是马房实操,旨在培养骑手的马匹护理意识和动手操作技能;三是骑乘测试,主要测试骑手的骑术水平。青少年骑手通过水平认证,能够对自己的马术水平有充分的了解,得到专业而全面的反馈,从而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马术育人”的理念也将随着青少年参与马术运动的发展而深入每一位青少年马术爱好者的内心。

转自北京马术运动协会

马术骑手等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