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脚步踉跄仍打三单 女队排兵布阵有待商榷

李雪芮脚步踉跄仍打三单 女队排兵布阵有待商榷
2018年05月25日 20:10 新浪体育

  国羽女队以2-3惜败于泰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尤伯杯团体赛决赛。本场比赛中国队三场单打陈雨菲、高昉洁和李雪芮都输给了对手,一场也没赢。李雪芮状态明显没有恢复,在今天的比赛中输得很惨,中国队排阵值得商榷。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四名单打选手是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和李雪芮,陈雨菲和何冰娇世界排名在前十位,是必上的。高昉洁是一位新人,她在去年中国超级赛曾经战胜过奥运冠军马林、奥运亚军辛杜,获得亚军,是中国女单的希望之星,也得以顺利入选。老将李雪芮自里约奥运会受伤以后,一直进行手术后的康复治疗,直到不久前的中国大师赛才复出,拿到了冠军,不过那个比赛级别比较低,并没有什么世界强手参赛。

  中国队还有王祉怡等颇有希望的新人,但她们目前技术实力和大赛经验不足,没有得到教练的青睐。本次比赛中国队四名女单选手在小组赛都输了球,可以看出中国女单不仅是第一单打打起来比较困难,在过去有明显优势的第二单打和第三单打也没有拿分的把握,过去的集团优势完全丧失。

  何冰娇在小组赛输给马来西亚的吴堇溦后,遭到弃用。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一直派陈雨菲、高昉洁和李雪芮上场,结果陈雨菲连续输球,高昉洁和李雪芮也在今天输了球,尤其是李雪芮在今天的比赛中几乎毫无抵抗力,输得很惨。泰国的第三单打布桑兰也有相当强的实力,李雪芮在巅峰时和她也经常打满三局,赢得很艰难。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李雪芮的移动速度比较慢,在被对方调动后疲于救球,打的很被动。这样的状态与她巅峰时相距甚远,最后以0-2负于对手。如果中国队派上何冰娇上场打第二单打,高昉洁打第三单打,至少可以和对手有得一拼。对方在主场也会紧张,打到决胜场双方都有机会。高昉洁自然也有拿到这一分的机会。

  退一步说,即使高昉洁输掉决胜场,何冰娇和高昉洁也会收获大赛经验。李雪芮过去在团体赛没有输过,为国羽立下过赫赫战功,今天她在场上打的很吃力,输球不能怪她,但从理智上说,不应该派她上场。既然上谁都没有把握,还不如上新人冲击对手,或许还会有机会。

  中国女单在本次比赛输了七场球,半决赛三场全输,这是从来没有过的。除了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教练在排兵布阵上同样值得商榷。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